北韓持續「零確診」!官媒證實脫北者逃開城「未染疫」...提醒切勿鬆懈

▲▼北韓「第二把交椅」崔龍海巡視開城防疫作業。(圖/翻攝自朝中社)

▲北韓「第二把交椅」崔龍海巡視開城防疫作業。(圖/翻攝自朝中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(朝鮮)當局今(30)日透過勞動黨機關報《勞動新聞》表示,自今年1月起新冠肺炎(COVID-19)開始在全球大流行後,因即時封鎖邊境,仍維持「零確診」的傲人防疫成績,呼籲人民須持續保持警戒心;另外,國務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崔龍海(최룡해)則負責視察做為北韓防疫前線的開城,調度各種醫療與民生物資。

24歲金姓脫北者從江華島排水溝「北漂」越過軍事分界線、19日重返北韓後,造成北韓當局一陣騷動。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5日召開政治局會議,下令緊急封鎖開城,並將國家防疫體系提升至最高級別。

北韓當局在封鎖開城後,首度對外證實境內仍然零確診。若北韓境內目前為止尚無傳出確診病例,則代表返回開城的金姓脫北者未受感染,也就印證了南韓防疫當局的說法。南韓中央事故收拾本部防疫總括班長尹泰皓(윤태호)27日表示,脫北者金某未被歸類在感染者名單內,其最親密的2名接觸者篩檢結果也為陰性。

▲▼北韓「第二把交椅」崔龍海巡視開城防疫作業。(圖/翻攝自朝中社)

▲北韓至今仍宣稱「零確診」。(圖/翻攝自朝中社)

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30日報導,崔龍海近期負責巡視開城以及周遭地區的防疫哨所,檢驗、調派各哨所間的防疫與民生物資。崔龍海表示,「依照黨與國家下達的指令,目前正集中進行調派與檢驗工作,以確保開城市民在生活上所需的生鮮蔬果、醫療藥品無虞。除此之外,應嚴格進行各項消毒與檢疫工作。」

據悉,脫北者越境事件發生後,北韓當局更加強警戒,在開城以及其他地區的主要火車站、長途巴士客運站,以及各主要道路設置防疫哨所,叮囑居民配戴口罩、勤洗手。

南韓媒體《韓聯社》分析,有專家先前曾指出,北韓當局在對外報導脫北者非法入境、造成開城被封鎖的消息後,可能會將病毒傳染、擴散的責任歸咎給南韓;不過截至29日為止,北韓仍未向世衛組織(WHO)通報病例,甚至在媒體聲稱零確診,因此短時間內類似事態應該不會發生。

►遭北韓控「生化武器」!南韓防疫當局怒駁脫北者「沒確診」:2友人皆陰性
►北韓「零確診」經得起考驗!WHO駐平壤代表比讚「背書」:千人受檢皆陰性

►縮時保養、懶人必備!睡前敷一層,起床變美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