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籍慰安婦高齡97歲病逝...17歲時遭日軍「拐騙」 曾來過台灣!

▲▼南韓慰安婦李莫達病逝,享耆壽97歲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慰安婦李莫達病逝,享耆壽97歲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籍日本軍二戰「慰安婦」受害者李莫達(이막달,音譯)以97歲的高齡病逝於釜山,其生前曾來過台灣。隨著李莫達病逝,目前南韓僅存16名慰安婦。

綜合韓媒《News1》、《韓聯社》報導,李莫達1923出生於日殖朝鮮慶尚南道河東郡一帶,在17歲那年(1940),無意間遇到2名日本人以「幫妳找份待遇不錯的工作」為理由跟蹤,最後被拐騙至台灣,在某日軍部隊充當慰安婦。

1945年日本戰敗投降後,李莫達獨自一人前往港口,搭乘軍人專用的醫療船回到南韓釜山,從此便在釜山生活數十年,直到2005年向政府申告自己曾為二戰慰安婦受害者後,出席水曜示威(週三示威,수요시위)等相關人權運動,並曾赴國外陳述自己二戰在台灣時的受害過程。

慰安婦相關支援團體「正義記憶連帶」(정의기억연대)表示,李莫達生前雖腰部受傷而至療養院養病,但能吃能睡、逐漸恢復健康,直到昨(29)日晚間睡覺時安詳離世。

►安倍向慰安婦下跪!南韓銅像取名「永遠的贖罪」 日本暴怒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