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封殺微信! 陸外交部嗆互聯網「美國化」:蘋果手機也可以不用了

▲▼微信,抖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微信、抖音都遭到美國封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中美雙方在各界展開角力,華為遭到封殺後,抖音國際版TikTok和微信(WeChat)更成為新的目標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(27)日強調,「很多中國人表示如果美國真的禁用了微信,那麼蘋果手機我們也可以不用了。」

中國外交部27日的記者會上,記者表示美國商會26日公布一項針對在大陸的美國公司調查顯示,近90%的受訪企業認為美國政府對微信實施禁令將對其業務產生負面影響。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企業認為該禁令可能對其全球收入造成損失。

趙立堅回應稱他也注意到調查結果,同時也強調「很多中國人表示如果美國真的禁用微信,那麼我們也可以不用蘋果手機了。」他嗆說,美國一些政客打著國家安全的幌子,濫用國家力量,無理打壓非美國企業,「美方的海盜行為,已對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消費者和企業權益造成了損害,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的反對和抵制。」

趙立堅續指,美國一些政客對包括微信在內的非美國企業的「圍獵」,實質是將意識形態偏見的標籤強加於非美國企業,是對某一領域取得領先優勢的非美國企業採取有組織、系統性的經濟霸凌。這種做法否定美國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,踐踏國際規則,破壞全球化浪潮下的各國科技創新交流與合作。

最後他表示,在這些人的眼裡,所謂的互聯網自由化,不過就是互聯網「美國化」;所謂的國家安全,不過是美式雙標的代名詞,美國一些政客將一己私利,凌駕於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之上,將全球互聯網至於危險之中,國際社會早已對這一行徑看得一清二楚。

►「粉漾快煮壺」輸入hercp103再折103元,一個只要394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