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妻結婚5年半跑了 他出示「超邊緣LINE對話框」…法官准離

記者黃翊婷/新北報導

李姓男子與黃姓女子結婚5年半,去年5月妻子說要回越南探親,沒想到一走就此失聯,就連LINE對話也變成「沒有成員」,考量到雙方分居已經一年多,這才看開再等下去也不會有結果,於是決定向新北地院訴請離婚,並在本月21日獲得法官裁准。

▲▼ 示意圖,吵架,家人,夫妻,孩子,關愛,溝通(圖/123RF)

▲黃女離開之後,李男連她曾經回來台灣兩次都不知道。(示意圖/123RF,與本案無關,下同)

李男在判決書中提到,兩人是在2013年5月於越南結婚,同年12月回到台灣辦理登記結婚,之後就一起住在新北市,原本婚後生活過得還算平順,2019年5月妻子說要回越南探親,加上先前每年她都會返鄉過年,所以當下並沒有發現異狀,哪知道這一走人就直接消失,所有聯絡管道都被封鎖,根本找不到人,雙方至今已經分居一年多,「這段期間我連她是不是回來台灣了都不知道」,後來實在是等不下去了,這才決定提出離婚訴訟。

李母也出庭證稱,兒子和媳婦婚後與她同住,最後一次見到媳婦是2019年的母親節,「她說弟弟生小孩要回去越南看看,她一年至少會回去一趟,而且一去就好幾個月」、「我們不知道她在越南的地址,所以聯絡不上」、「她都不回來,電話不通,東西也都搬光了,她要走的時候就已經搬了,那時候不覺得奇怪,因為她以前也都帶很多東西走,但這次感覺帶更多」。

▲▼示意圖,科技,手機,低頭族,滑手機。(圖/123RF)

▲李男的LINE被妻子封鎖。

而黃女經過合法通知皆未到庭,新北地院法官調閱出入境資料,發現她是在2019年5月2日出境,同年10月、隔年3月都有入境紀錄,李男卻完全不知情,可見她就算返台,也不打算主動聯繫丈夫。

法官接著指出,依據李男出示的「沒有成員」LINE對話框紀錄看來,黃女確實在離開之後就完全斷絕聯繫管道,顯然已經沒有繼續維持這段婚姻的意願,最終裁定准許兩人離婚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