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力夫攜3子女反鎖家門 妻淚躲樓梯間「只敢等他睡了再回家」

記者黃翊婷/新北報導

人妻小美(化名)受不了丈夫阿強(化名)毆打、辱罵,甚至經常遭反鎖在家門外,只得躲在樓梯間等到丈夫入睡才回家,雖然2016年間選擇分居,無奈夫妻關係依舊沒有改善,這才完全心死並向新北地院訴請離婚,日前獲得法官裁准。

樓梯,凶宅,驚悚,鬼屋,公寓,大樓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小美被趕出家門期間,都是窩在樓梯間等丈夫入睡才敢回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,與本案無關)

小美在判決書中主張,和阿強是在28年前結婚,婚後因為協助售屋的事情經常發生爭執,夫妻關係也逐漸降到冰點,最後一起住過的家位於新北市三重區,當時兩人已經分房睡,「我們完全沒有感情了,1999年、2000年之後他開始打我,都是吵架之後動手,大約2、3天就打一次,持續了幾個月,我們就不再說話了」、「他時常把我反鎖在屋外,不准孩子幫忙開門,我只能躲在公寓的樓梯間,等到他就寢再進入」。

小美表示,她為了照顧3個孩子沒有外出工作,阿強卻經常拿這一點出來羞辱,甚至還說過只願意負擔子女生活費這種話,「他比較自私,雖然還是有支付生活費,但後來覺得付出太多,不夠的部分就乾脆不給了」,實在是受不了這樣的生活,才選擇在2016年間分居,無奈關係還是沒有好轉,最終決定離婚。

▲洪姓男子三度闖入鄰宅大樓頂樓,換穿鄰女洋裝內褲在樓梯間手淫射精內褲裡,女子驚覺報警查辦變態男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小美長期受到丈夫言語羞辱或肢體暴力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)

兩人的女兒也出庭證稱,她是到高中畢業才搬去和母親同住,父親的脾氣不是很好,一家人同住期間,雙親大約2、3天就吵架一次,都是在吵錢的問題,吵一吵父親就會動手打母親,曾拿過拖鞋、掃把等東西打,「他們分居之後,爸爸有時會打電話給我,希望媽媽趕快遷戶籍、解決在外的金錢問題,他說不希望被媽媽拖累,除此之外並不會關心我們的生活。」

而阿強經過合法通知並未到場,也沒有提出任何書狀聲明。新北地院法官認為小美與女兒的證詞相符,上述種種應該都是真的,考量到阿強長期與妻子爭吵、動不動就施以肢體暴力,沒有給予尊重,讓妻子飽受身心折磨,分居之後也沒有任何積極修補婚姻關係的行為,甚至連挨告了也「無視」,可見已經無意繼續維持婚姻,最終裁定准許兩人離婚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