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3海域同時軍演!軍事專家嘆「非常罕見」:模擬抵禦台美日圍攻

▲中共解放軍052D驅逐艦貴陽艦。(圖/CFP)

▲中共解放軍052D驅逐艦貴陽艦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繼宣佈台海軍演以來,解放軍24日起同時在渤海、黃海,以及南海3個海域進行軍演。《路透》引述大陸軍事專家說法,稱此舉是中方在測試同時對抗台灣、日本和美國三路敵人進逼的能力。

路透26日發表題為《把槍擦亮:中美緊張局勢加劇台灣衝突恐懼》的文章,內容提到,在過去的3週裡,中國大陸不斷宣佈軍演,範圍從北部的渤海灣、東海、黃海,一路到南海沿岸,共有4次各區域的獨立演習;中方對此表示,這些軍演都是「針對台海目前的安全局勢」而進行。

報導指出,大陸軍事專家、上海政法學院退休教授倪樂雄認為,中方同時進行多場軍演的場面「實屬罕見」( very rare),可能是首次出現這樣的情況,「在3個海域同時進行演習,意味著中方正在測試同時對抗來自三路敵人的能力,例如台灣、日本和從南方展開攻擊的美國。」

倪樂雄表示,「從歷史上看,頻繁的演習顯然是戰爭的預兆。」不過,一位研究台海兩岸軍事活動的西方外交官指出,各方都不想發動衝突,基本面沒有太大變化,「但是頻繁的活動確實增加了意外衝突的可能性。」

▲中共解放軍052D驅逐艦貴陽艦。(圖/CFP)

▲中共解放軍8月軍演就同時有10場以上。(圖/CFP)

實際上,中美關係持續緊張,近來在海上動作頻頻,解放軍公布軍演次數相當密集,光8月就同時有10場以上,這幾天解放軍更是同時在渤海、黃海、東海、南海4大海域同步演習,距上一次解放軍多海區同步演習,才過去了一個多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