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這樣護魚!巡邏艇「直接開火」 傳中國漁民至少3死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消失一個禮拜後終於再次於大眾面前曝光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南韓媒體引述消息稱,北韓1艘巡邏艇近期在朝鮮半島西岸水域發現非法越界捕魚的中國漁船,並朝該漁船開火射擊。消息人士稱,3名中國漁民在事件中喪生。不過,此事未獲當局證實,中國媒體也並未報導。

總部設在首爾、主要由脫北者經營的《每日朝鮮》(Daily NK)24日報導,消息人士透露有一個由10艘左右中國漁船組成的船隊,8月11日在北韓海州市、南韓甕津郡外海非法捕魚。消息人士說,北韓巡邏艇立刻朝漁船開火,至少擊斃3名中國漁民。

該名消息人士稱,北韓巡邏艇因為收受賄賂,過去一直沒有嚴格執法,最多只會開槍警告,不過此次是直接朝漁民開火射擊。消息人士認為,這可能是北韓為了報復7月份,中國漁船在鴨綠江出海口水域衝撞北韓巡邏船一事。

據稱,遭槍擊的中國漁船事後被船隊其他船隻拖走。消息人士還說,近期事件讓中國當局下令,暫時禁止漁船在丹東水域作業,當地與北韓新義州隔河相望。除此之外,今年6月份中方也追查疑有北韓海岸警衛隊殺害中國漁民事件,但該案目前擱置中。

►地表最划算!氣炸鍋10780元➔28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