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名17歲「暴走族」扮快遞搶走3600萬日圓 膠帶綑綁72歲老翁

▲▼大阪道頓堀是知名的觀光景點,每年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到此消費。(圖/路透)

▲大阪道頓堀是知名的觀光景點,每年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到此消費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三名17歲失業青年在7月20日假扮送貨員,闖入大阪府吹田市的一棟房屋,綁住76歲老翁的四肢,並搶走保險箱內約3600萬日圓(約新台幣995萬元)現金,還順手牽走了老翁的昂貴手錶。日本警方本月初在兵庫縣攔截到其中2名正在逃亡的青年,依《傷害罪》以及《強盜罪》將其逮捕。

當時假扮成快遞的三人,將目標鎖定在吹田市千里山西邊的一所房屋,在老翁開門後就強行闖入,先用噴霧劑攻擊老翁的臉部,並用膠帶將他牢牢地綑起來。所幸老翁最後只有兩邊膝蓋受到輕傷,但保險箱內約3600萬日圓現金卻被奪走,還有手上的名貴手錶。

這次的三名嫌疑犯被指稱是當地的「暴走族」。暴走族通常由喜歡改裝汽機車的年輕人所組成,是一種經常危險駕駛的日本次文化,後來被延伸為類似「不良少年集團」,人際關係大多以學校為中心。從2004年11月開始,暴走族的行為在日本會被視為「共同危險行為」。

警方接獲通報後,隨即對住宅處附近地區展開調查,包括在其中一個監視器中發現嫌犯的乘車,經過追查後,終於在兵庫縣將嫌犯逮捕歸案。兩人還尚未坦承犯案,但已經被受害者所指認。

據警方表示,兩人在兵庫縣一起逃亡,尚未證實是否與受害者熟識,正在密切調查兩人當時闖入房屋所留下的線索,而另外一名犯案男子仍下落不明,還在追蹤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