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外國客僅21人⋯國旅補助經費還不夠用!觀光業「慘上加慘」

▲▼國旅,觀光,觀光客,旅遊,旅客,高鐵假期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外國旅客不能來,觀光業只能靠國旅客維生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,觀光產業面臨內憂外患,不只國際旅客來不了,如今連安心旅遊國旅補助計畫都可能提早喊卡。交通部觀光局公布今年7月來台旅客統計,共11748人次來台,較去年負成長98.81%,其中僅有21人是來台觀光,可說是慘中之慘。

疫情衝擊下,指揮中心要求所有入境旅客或國人均須接受14天的居家檢疫,大幅衝擊觀光產業。據觀光局統計,今年7月來台旅客共11748人次,較去年負成長98.81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旅,觀光,觀光客,旅遊,旅客,高鐵假期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觀光局推出安心旅遊國旅補助,吸引大量旅客出遊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觀光局統計顯示,7月旅客國籍分別為日本715人次、港澳1,818人次、韓國333人次、中國大陸908人次、美國1,070人次、新加坡116人次、馬來西亞353人次、歐洲1,056人次、紐澳70人次。

來台旅客中,目的為觀光的僅有21人次,國籍包括日本、韓國、歐洲、美國等,入境旅客在台停留天數以31到60晚最多,平均每人停留31.81晚。

▲▼國旅,觀光,觀光客,旅遊,旅客,高鐵假期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安心旅遊太夯,計畫預算出現短缺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不只國際旅客來不了,現在連國旅補助都出現問題,交通部昨日表示,由於紓困3.0經費遲未審核,安心旅遊預算只好挪用,導致經費出現短缺,國旅補助恐怕只能維持到9月上旬,無法如期實施到10月底。

此消息一出,旅遊業界人人自危,業者指出,許多遊程都已提早販售,也扣除補助金額,若突然無法申請補助,對業者而言是雪上加霜,不只會血本無歸,恐怕還得債台高築,呼籲政府務必按照計劃,補助持續實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