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靈骨塔詐騙 警再逮人扣奧迪R8超跑 「特殊車牌」超吸睛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地檢署偵辦幫派背景許姓男子兄弟為首之靈骨塔詐騙集團,許男以鈦和、聚億公司名義設局詐財,累計詐騙超過1億3000萬元,26日再逮捕1名陳姓嫌犯,並查扣名下奧迪R8跑車。

▲ 高價收購靈骨塔詐騙再逮一嫌 查扣奢華奧迪R8超跑「特殊車牌」超吸睛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高價收購靈骨塔詐騙再逮一嫌,查扣奢華奧迪R8超跑「特殊車牌」超吸睛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檢方2020年3月、7月間依涉嫌加重詐欺及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,分兩波起訴許男等19人,8月20日經再追查改以慶成、全盛公司名義詐騙,第3度發動搜索共24餘處,查扣名車2輛並當場查獲530萬元現金。

警方將許姓兄弟等涉案人員帶回偵詢後移送法辦,檢察官複訊後聲請羈押許姓兄弟及3名業務員,基隆地院審理後裁定羈押禁見,其餘犯嫌分以2萬元至2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。

▲ 高價收購靈骨塔詐騙再逮一嫌 查扣奢華奧迪R8超跑「特殊車牌」超吸睛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26日逮捕的陳嫌車牌是特地挑選,3個英文字母一樣,4個數字相同,特別高調。

26日逮捕的陳嫌車牌是特地挑選,3個英文字母一樣,4個數字相同,特別高調,歷次查獲的詐騙集團都有一樣的特徵,就是花錢不手軟,同顯見在台灣詐騙好賺,不禁讓人議論。

檢警26日又有動作,帶回涉案陳姓男子偵訊,並查扣陳名下奧迪R8跑車,跑車款車身和特殊車牌,停放在基隆市警局中庭停車場,極為醒目及諷刺,也顯出社會容易被虛華的外表所詐騙 。

檢方表示,將持續清查被害人身分及犯罪資金流向,積極查扣犯罪所得,並呼籲遭鈦和、聚億、慶成及全盛公司詐騙的民眾,儘快出面與檢警聯絡,協助偵辦,讓不法之徒繩之於法。

【相關報導】

高價收購靈骨塔「讓你越套越牢」!詐團幕後首腦落網 奢華名車+ 巨款曝光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