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:我選總統蔡英文會很剉 深夜拍16分影片8點回擊時力錄音檔

所有責難,到我為止:惡意剪輯錄音檔事件回應

所有責難,到我為止:惡意剪輯錄音檔事件回應 很多朋友發訊息給我,跟我說這次私下聊天遭偷錄而進一步惡意片斷剪輯事件,是源於時代力量內部人士所發動的政治攻擊,並附上對話截圖。 我向來的堅持,就是就事論事,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。我不會對任何人做任何指控。 但此時此刻,只有失望與難過。 無論外面如何風風雨雨,我向來的選擇,就是不希望將內部的歧見與情緒外部化。因為這些黨內的紛擾,對臺灣社會而言,毫無具生產性的意義。 時代力量存在唯一的價值與目的,就是實踐政治上對公共政策的價值,以及對支持者曾經許下的承諾。 基於相同的理由,針對私下在信任的夥伴間試圖化解紛爭、讓各種不同情緒得以宣洩的聊天,被私下錄音,而後遭外部惡意剪輯,以及玟學退黨的風波,我本不想多說什麼,讓所有責難與誤會到我為止。 唯一的理由,就是不希望因為外力的挑撥而加深黨進一步的分裂。 然而,這樣的選擇,卻似乎造成支持者的困惑與誤會。因此,我將針對這段時間以來大家的指教與疑問,用以下的影片把事件回答清楚。 我真的很難過,希望所有的爭執,到我為止,我全部承擔。 對於時代力量,雖然未能讓大家滿意,但我真的已毫無保留地盡心盡力。 對台灣社會有意義的,不是這種政黨內鬥,而是對公共政策的深化與對選民託付的實踐。

黃國昌發佈於 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「時代力量錄音檔」風波尚未平息,前立委黃國昌被爆出曾脫口表示「提名我選總統,要不然我退黨」、「今天總統辯論台,是我站上去,蔡英文會嚇到什麼程度」,掀起各界正反意見熱議。對此,黃國昌25日晚間錄製一段16分05秒的影片,並提出8點回應,強調他對這一切的爭執感到很難過,「到我為止,我全部承擔。」

黃國昌拍影片回應錄音檔事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國昌)

▲黃國昌出面說明錄音檔事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國昌)

時代力量錄音檔23日外流,內容爆出黨內選舉黑箱內幕,黃國昌大肆批評苗栗縣議員曾玟學,曾隨後在同日深夜宣布退黨。此外,根據錄音檔的內容,黃國昌還曾脫口說出「提名我選總統,要不然我退黨,讓時代力量自己去選擇」、「你設想,今天總統辯論台,是我站上去,蔡英文會嚇到什麼程度」等言論,引起社會輿論。

傳聞黃國昌之所以會動怒,是因為時力內部開了選對會,曾玟學沒聽從指示,發生跑票狀況。不過,黃國昌25日深夜在臉書公開一段16分05秒的影片,希望惡意剪輯錄影檔事件產生的所有責難,到他為止就好,「很多朋友發訊息給我,跟我說這次私下聊天遭偷錄而進一步惡意片斷剪輯事件,是源於時代力量內部人士所發動的政治攻擊,並附上對話截圖。我向來的堅持,就是就事論事,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。我不會對任何人做任何指控。」

▲▼時代力量苗栗議員曾玟學親上火線回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曾玟學在錄音檔外流的同一天宣布退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然而,這次的事件讓黃國昌感到十分失望與難過,「時代力量存在唯一的價值與目的,就是實踐政治上對公共政策的價值,以及對支持者曾經許下的承諾」,對於和信任夥伴試圖化解紛爭、讓各種不同情緒得以宣洩的聊天,遭到私下錄音,甚至受到外部惡意剪輯,導致曾玟學退黨,「我本不想多說什麼,讓所有責難與誤會到我為止。唯一的理由,就是不希望因為外力的挑撥而加深黨進一步的分裂。」

黃國昌提到,這樣的選擇讓部分支持者感到困惑或是誤會,所以才會決定用影片的方式來說清楚,「我真的很難過,希望所有的爭執,到我為止,我全部承擔。對於時代力量,雖然未能讓大家滿意,但我真的已毫無保留地盡心盡力。對台灣社會有意義的,不是這種政黨內鬥,而是對公共政策的深化與對選民託付的實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