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普那指本周連創新高!道瓊小跌60點 美中貿易協議和疫苗好消息鼓舞投資人

▲NYSE,美股,股市,投資人。(圖/路透社)

▲標普、那指繼續登峰造極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股周二(25日)高低互見,標普、那指再創新高。美中同意繼續落實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」,雙方重拾擱置逾半年的部分關係,為市場帶來一線希望;與此同時,儘管研發疫苗的藥廠幾次否認,但美國總統川普可能祭出「緊急使用授權」(EUA)讓疫苗提前通審上市,仍讓投資人倍感樂觀。

道瓊指數終場下跌60.02點,或0.21%,以28,248.44點作收;那斯達克指數則上漲86.75點,或0.76%,收在11,466.47點;標普500指數則是上漲12.34點,或0.36%,收在3,443.62點。

美中雙方貿易代表於今年1月簽訂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」,隨後中國武漢爆發疫情的消息傳開,最終傳遍各國。兩國陷入疫情起源地交相指控、北京強推《港區國安法》、美國下令禁止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及短影音App「TikTok」等,導致貿易協議擱置,遲遲無有多大進展。

本周美中雙方通過電話會議討論執行情況,釋出同意貿易協議繼續推動的消息,對投資人而言是一大鼓舞。此外,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和牛津大學合作的疫苗正進入早期人體試驗,但川普政府傳出有意加速進程,可能利用「緊急使用授權」(EUA),搶先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上市。

儘管阿斯特捷利康與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已否認該傳言,市場仍持正面態度。美東時間周二(25日),阿斯特捷利康宣布進入人體試驗,已有48人自願受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