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2月新低!澳維多利亞「單日增116例」 仍宣布延長緊急狀態

▲▼澳洲維多利亞省省長安德魯斯在墨爾本出席記者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 澳洲維多利亞省省長安德魯斯在墨爾本出席記者會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澳洲新冠肺炎5、6月爆發第二波疫情後,確診數不斷攀升。維多利亞省本周一(24日)終於稍有趨緩,新增感染116例、死亡15例,創下近兩個月以來新低。早在3月開始維省就發布緊急封城令,最近將於9月13日結束,省長安德魯斯(Daniel Andrews)宣布延長緊急狀態,並且呼籲推動修法,希望能再延長12個月。並表示目前的防疫策略正在奏效,第二波疫情有望獲得控制。

據澳媒《ABC新聞》指出,澳洲人口數第二多的維多利亞省,越過每日新增數百人感染的疫情高峰。24日計入確診人數116例,創下自7月5日以來的最低增幅。另外新增15個死亡病例是80歲以上的年長者們,並且皆與養老院爆發感染有關。安德魯斯說,醫護人員感染情況已經穩定且正在下降,希望未來幾天能發布更多醫護人員感染者的詳細疫調結果,以利監控疫情。

聯邦政府首席護士麥克米蘭(Alison McMillan)表示,今天的數字「非常令人鼓舞」,但死亡人數下降的速度,卻落後確診病例兩到三週。因為沒有一個確切的標準去制定,何時可以解除限制,所以即使所有跡象顯示疫情趨緩,也不能對防疫掉以輕心,才能讓確診數持續降低至小於100。

曾單日破700確診的維多利亞省,自3月進入緊急狀態後疫情逐漸受到控制,目前封城預計持續到9月13日。安德魯斯說:「雖然我們都希望一切在9月13日前就結束,但事實並非如此。很顯然地,在那之後持續封城是必要的。」為了能讓維省的緊急狀態再延長一年,他也表示,政府「很快」會與各方會面,希望能在推動修法上獲得廣泛的支持。

►東西這樣買很簡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