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上有「游泳圈」3歲男童仍溺水 好友冷靜伸手...成功救了他一命!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巴西里約熱內盧近來發生孩童溺水事件,一名3歲男童瞞著母親偷偷去游泳池玩耍,雖然身上有游泳圈卻仍然溺水,幸好一旁的同齡好友當下反應冷靜,緊急抓住他的手最後成功把人給救上岸,朋友英勇的行為被分享到網路後,不但被警方讚賞,還獲得獎狀和獎盃表揚。

事件本月初發生在里約熱內盧北部城市伊塔佩魯納(Itaperuna),影片中可看到,3歲男童亨里克(Henrique)在自家泳池玩耍時,人一不小心從游泳圈滑落導致溺水,正當他拼命掙扎想要抓住泳圈時,幸好一旁好友奧利維拉(Arthur de Oliveira)立即伸出援手,對方拼命抓住了他最後成功把人帶離泳池。

奧利維拉的母親上周在臉書發布影片,除了大讚兒子的行為十分英勇,也希望能提醒家長要時時注意孩子的情況,「那是十分粗心的30秒鐘,小孩偷偷跑到泳池卻沒告訴母親,家長千萬不可大意,我十分感激兒子的朋友最後活了下來,並對兒子的行為感到驕傲」。

影片發布後立即在網路上被瘋傳,甚至還引起當地警方關注,為了表揚奧利維拉的義行,特別頒發獎座與獎狀給他並稱讚,「世界需要一個像你這樣的英雄」,讓夢想長大能成為警察的他收到後非常開心。

▼男童突然滑落游泳圈,不幸溺水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游泳圈,泳圈,游池,溺水,游泳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