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女學生騎進台南地下道:差點被抓交替! 廟門口「定住跪哭」…媽祖出手了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「媽祖娘娘拯救我的那一年,差點被抓交替。」一名女網友分享學生時期到台南念書,獨自騎車經過中華南路地下道,卻聽到其他人對著她沒載人的後座說,「後面的同學可以跟妳要即時通嗎?」她放假回家被媽媽發現異狀,在媽祖廟門口跪下大哭,這下才知後面「跟了三個」。

台南市中華南路「華南地下道」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中華南路地下道為「華南地下道」,於1980年完工,有汽車道和機車道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事人23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從小體質有點特殊,第一次到外縣市念書,勢必離家遠得寄宿在外,「我娘千叮嚀萬囑咐的,叫我不可以到處亂跑。剛國中畢業的我哪裡聽得進這些,每次哪裡有得玩,跳上學長姐的機車後座,人家去哪裡,我也跟到哪裡。」

「好不容易熬到自己有機車,可以不用住學校宿舍,就幾乎是天天晚上的夜遊!」原PO回憶,從學校到黃金海岸不遠,每次都會經過一個涵洞停紅綠燈,再左轉騎一小段路就到了每次會去的堤防。

原PO表示,有次她和同學共騎三輛機車,只有她一人騎一台,其他都雙載;涵洞內有機車道和汽車道,就看見一輛小客車一路跟著,同學們都往前騎走了剩她落單,「快出涵洞時,那台車裡有幾個年輕人,從副駕搖下窗戶對著我說,『後面的同學可以跟妳要即時通嗎』?」

台南市中華南路「華南地下道」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▼華南地下道一旁是南山公墓和台南市立殯儀館,也因此有許多繪聲繪影的靈異傳聞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台南市中華南路「華南地下道」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「我第一個反應是,靠北!目小嗎!我自己一個人騎車,哪裡後面的同學?你們是肖欸嗎?」原PO說,「我就有種遇到瘋子的驚慌,加快速度想要快點離開。結果他們緊跟在後面,又喊了一句,『後面穿裙子的同學可以認識一下嗎』?」

原PO指出,她當下穿褲子,對方一定有問題;當天同學提議要去沙灘走走,「他們也說我很奇怪,為什麼要一直往海水的地方下去,可是我明明就走直線啊!經過幾次的拉扯,同學帶我上岸說,『妳今天太奇怪了,我們還是先離開這裡好了』。」

「這是第一次別人感覺我怪怪的,但是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。」原PO表示,那周的六日放假回家,「阿母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,『妳幾天沒睡覺了?為什麼臉黃成這樣?眼眶也黑成這樣』?」

原PO立刻被媽媽帶到家裡附近的媽祖廟,她一到廟門口,整個人好像被定住一樣,完全進不去,「任由阿母怎麼拉也沒用,這副詭異景象引來了一些人,也包含裡面辦事人員!之後我就突然在廟門口跪下來大哭,後面的事情模模糊糊!是阿母轉述給我聽的。」

▼原PO當天獨自騎車,後來才知「後面跟了三個」。(示意圖/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▲▼安全帽,機車,騎士,騎車。(圖/取自Pixabay)

原PO母親對她說,「妳是跑去哪裡玩?媽祖娘娘說妳後面跟三個!有一個是跟妳同年紀的女同學,差點把妳抓交替!以後晚上不要亂跑是講不聽喔!」

原PO指出,「阿母說好像要辦法事超渡什麼的!只記得那學期,每次放假都被阿母抓去媽祖廟拜拜。這是我唯一一次自己沒感覺到祂們,卻差點被抓交替,被祂們跟很久。」

有網友留言,「算起來妳同學也是妳的貴人,當晚沒有執意要繼續玩而是離開。」原PO回,「那次是真沒感覺。每天也有正常睡覺啊!同學們真的都滿好的,知道我怪怪,快帶我回家。」

有人好奇,「是中華西路的涵洞嗎?晚上騎車過去都覺得冷冷的」;原PO回,是中華南路的涵洞。其他人紛紛表示,「我.....以前在台南唸書也常去那」、「我命危時見了我家媽祖一面,我活下來了。可是現在祂很愛電我,根本鐵齒的我,不信也得信了。」

而中華南路地下道為「華南地下道」,於1980年完工,一旁是南山公墓和台南市立殯儀館,也因此有許多繪聲繪影的靈異傳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