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辦公室主任詹志宏深獲信賴 將接任海基會秘書長

▲▼晚間最新消息 。

記者陶本和、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海基會董事長一職傳出由國民黨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,但尚未證實。至於懸缺的海基會秘書長一職,已經敲定,由現任蔡英文總統辦公室主任的詹志宏擔任;而總統辦公室主任,先前也傳出預計由府發言人黃重諺接掌。

據瞭解,詹志宏為蔡英文國小同學,從陸委會一路跟著蔡英文進總統府,行事作風低調深獲蔡英文信賴。

總統蔡英文於第二任期積極布局外交人事,在兩岸人事上,傳出要找來國民黨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海基會董事長。對此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致電詢問王金平目前仍無法聯繫上,而王金平幕僚相當低調不回應此事。

對於王金平接任海基會董事長的傳聞,總統府19日晚間表示,此不具名同時也未經查證的報導,嚴正澄清,有關海基會董事長人選,目前正由總統研議中,並非報載之人事,當事人也已經否認,類似臆測並無必要。

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(海基會)自1990年成立以來,為台灣辦理中國各項事務的民間組織,更促成兩岸歷史上首次「辜汪會談」,奠定日後兩岸交流基礎。

海基會隸屬於行政院陸委會下的組織,前任董事長為前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。

▲▼游錫堃接見王金平等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金平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