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出席李登輝最後追思會頒褒揚令 覆蓋國旗、鳴21響矧砲

▲▼李登輝追思會現場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李登輝追思會現場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故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辭世,副總統賴清德19日舉行治喪大員會議,討論後續追思禮拜、奉安儀式規劃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9月19日將於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追思告別禮拜,而總統蔡英文也會出席並頒發褒揚令,並覆蓋國旗、鳴21響矧砲。

張惇涵表示,真理大學大禮拜堂是1997年時,由李登輝落成啟用,當天追思告別禮拜會場,尊重家屬意願,以基督教禮拜程序進行,邀請至親友人、教會兄弟姊妹,以及相關人士進行,並且懇辭輓聯、花圈及花籃。

張惇涵指出,淡江中學校區也將展示李登輝生平事蹟的事件牆;而民眾在台北賓館留言的13面留言牆,也將在淡江中學校區展示,同時府方也會用人形立牌呈現李登輝早年在淡江中學的校園留影。

在總統方面,張惇涵指出,蔡英文於9月19日當天會出席追思告別禮拜,頒發褒揚令,以表彰李登輝一生對國家貢獻,並覆蓋國旗;在禮拜結束之後,將舉行祈靈儀式,鳴放21響矧砲,並繞行淡江中學進行最後巡禮,隨後返回翠山莊暫厝。

至於國葬儀式,安排於10月7日,李登輝將長眠於五指山軍人公墓,所有相關儀式則依照李登輝生前宗教信仰,基督教儀式辦理,當天全國各機關也會降半旗致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