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移送陳景峻!廉政署「沒有受理陳景峻的案件」

▲▼法務部長蔡清祥(右)與廉政署長鄭銘謙(左)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法務部長蔡清祥(右)與廉政署長鄭銘謙(左)共同出面,否認收到陳景峻的案件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聯開案中,傳出市政府相關人員疑似圖利建商,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年初將時任台北市副市長、現任監察委員的陳景峻等人,依照背信罪嫌移送廉政署查辦,案情曝光後引起風波。不過廉政署長鄭銘謙19日公開回應「沒有受理陳景峻的案件」。

本案緣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,決定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旁、信義路4段239巷以及265巷10弄道路開闢,應由聯開案建商負責;市府也與建商簽下切結書,建商承諾願意自行解決土地取得問題,另外建商也說,會自行協調處理土地糾紛問題。

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,市政府卻在2016年解除建商的義務,引發當地居民譁然。有市議員去年底在市政總質詢時,批評市政府免除建商切結責任、質疑市政府圖利建商。柯文哲當時回應「妳喜歡查,我就查」。

而有平面媒體19日做出報導,指稱柯文哲在今年初依照背信罪嫌,將陳景峻移送廉政署查辦;媒體更說,「柯除想讓蔡英文總統難堪,也企圖轉移高雄市長補選敗選檢討聲浪。」消息出爐後,柯文哲回應「民進黨裡面內鬥,干我屁事」;陳景峻也認為是政治操作,「我覺得太不厚道了」。

無端被提及的廉政署,19日下午也由署長鄭銘謙,在法務部長蔡清祥陪同下公開回應。鄭銘謙回應「本署沒有受理陳景峻的案件,這部分我沒有辦法做出評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