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共機侵門踏戶揚言台灣領空軍演  蔡英文最新回應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拋出「首戰即終戰」的說法,對岸官媒18日也呼應播出「美台勾結挑釁必將遭到堅決打擊」的評論,直言明天展開環島大演習,不無可能在台灣島上空演習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19日下午1時30分赴中常會前,預計針對近期國內外時事做回應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。

▲▼蔡英文接見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109年度各項獎章得獎人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總統府提供)

在馬英九拋出「首戰即終戰」的說法後,對岸官媒也呼應播出「美台勾結挑釁必將遭到堅決打擊」的評論。內容指出,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訪台,對岸東部戰區近日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,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,並且重申90年代的「首戰即終戰」的態度。

此外,該評論中更指出,明天展開環島大演習,甚至是台灣島上空的演習也不是沒有可能。對此,蔡英文19日下午出席中常會前,預計針對近期各項國內外時事進行回應與評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