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症復發開刀…爆新冠疫情「手術被取消」!她癌細胞入侵腦部:治不好了

▲▼  現年41歲的貝絲浦維緦(Beth Purvis)癌細胞擴散至腦部 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 現年41歲的貝絲浦維緦(Beth Purvis)癌細胞擴散至腦部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英國一名女子2016年罹患腸癌,儘管接受多次化療,癌症仍擴散至肺部,並訂於今年3月進行手術,準備開刀取出肺部小瘤,但卻因新冠肺炎疫情來襲,她的手術被取消,而癌細胞5月入侵腦部。對她來說,這是個令人難熬的事實,假若當初成功動手術,是否就能阻止癌細胞擴散至腦部,「我現在已經治不好了。」

太陽報報導,現年41歲的貝絲浦維緦(Beth Purvis)起先花費2年跑醫院,得知腸胃不適的原因僅是腸躁症(IBS),甚至被告知「太年輕不會得癌症」,但在某次被送進急診室後,發現體內異狀很有可能是長腫瘤,最終在2016年10月確認罹患腸癌(bowel cancer)第4期。

面對眼前的一波三折,貝絲浦維緦選擇積極接受治療,2017年12月開刀並進行化療,當時癌細胞已擴散至肺部,在2018年9月及10月做了多次化療後,她再度進行手術切除肺部癌細胞,最終成功戰勝癌症,宣告痊癒。

只不過,到了今年1月,貝絲浦維緦在某次例行檢查中,發現肺部再度出現癌細胞。她再度下定決心正面迎戰,訂於3月25日開刀取出肺部小瘤。然而,當時正是英國因疫情宣告全境封鎖的後2天,她的手術被取消。

▼貝絲浦維緦與48歲丈夫理查(Richard)育有2名孩子,分別是12歲的約瑟夫(Joseph)及10歲的艾比蓋爾(Abigail)。

貝絲浦維緦隨後接受新一輪放療,但結果不如預期,在今年5月的檢查之中,癌細胞擴散至腦部。

「我現在已經治不好了」,貝絲浦維緦坦言,假若她3月有接受手術,搞不好就能阻止癌細胞轉移至腦部,但也有可能因為動手術感染新冠病毒,但如此猜測並無意義,「我永遠都無法知道真相,也沒有人知道我還能活多久,可能是4個月,也可能是4年。」

貝絲浦維緦直說,疫情大流行的結果可能導致更多癌症患者過世,她的狀況或許只是冰山一角,這一切對她來說已經太晚,但其他人還有機會,「如果你得了癌症,但治療卻一再被延後,那你就是在冒著生命危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