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戰機全戰力掛彈升空因應台海情勢? 真相是在拍月曆

▲▼F-16,戰隼戰鬥機,F16,中華民國空軍455聯隊,制空權,戰機,國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F-16戰隼戰鬥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空軍F-16戰機日前被許多在嘉義的航迷發現,掛載AIM-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,以及各式武器升空,外界以為是以全戰力因應台海緊張晴勢;不過,真相卻是空軍近期在拍攝明年度的月曆,才會讓戰機掛滿武器升空。

在過去這段時間,中美關係陷入緊張,而台海情勢也備受關注,而日前空軍嘉義聯隊也被媒體捕捉到,F-16戰機滿載各型飛彈與莢艙,以全戰力模式升空。

這讓各界都以為是近期台海情勢緊張,空軍才會以高強度的戰備因應,但是有消息指出,空軍透過電子郵件呼籲有拍攝到的航空迷,不要將相關照片轉給媒體,避免被帶錯風向。至於真相為何?原來是我國空軍,近期在規劃拍攝明年度月曆,才會讓戰機以全戰力掛彈執行編隊操演,並非掛載各式武器執行巡邏任務。

▼F-16戰隼戰鬥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F-16,戰隼戰鬥機,F16,中華民國空軍455聯隊,制空權,戰機,國防,開啟後燃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