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信奉少龍20年「惱又羞」!信徒躺床整夜等末日 師父終究沒派飛碟來

「師父」徐浩城要求信徒隨身佩掛經他加持過的小尊神明,但他隨時會說,信徒若不聽話,神明就會不在,必須請師父重新加持,藉此控制信徒思想。

圖、文/鏡週刊

為何我們如此聽信「師父」?

宣揚世界末日地球爆炸、招收年輕處女成立「仙女班」,又誑稱武漢肺炎是邪靈纏身的「師父」徐浩城(少龍),日前遭控斂財性侵被逮補收押2個月,本月14日,檢察官為釐清「仙女班性侵」一事,向法院聲請延押獲准,少龍將繼續收押2個月。為何師父的荒謬言行,總能吸引廣大信徒深信不疑?我們採訪多位受害信徒,試圖理解他們的心理變化。

本專題報導-上篇〈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〉,聚焦在二代信徒的「世界末日」與「仙女班」遭遇。下篇〈師父的巨嬰國〉回溯一代信徒如何協助師父崛起,卻又成為師父的傀儡。

二代信徒出生在信奉師父的家庭,對他們來說,「世界末日」不只是遙遠傳說,而是迫切的期待,陌生、競爭的殘酷社會才是「冷酷異境」。世界末日那天,可能也是離開師父的那天,他們所期待的救贖與重生,或許與他們想像的完全不同。

2012年12月21日那天,30歲的張士嘉(化名)下班回到家,興奮地等待世界末日。他在床上盯著手機,複習師父的話:這天,地球將如電影《末日預言》,起火燃燒並毀滅,只有師父的信徒能活下來,搭乘飛碟到另一個星球,也就是師父創造的靈性世界生活,「他說手機要開著,充飽電、保持暢通,如果飛碟來了,會用手機通知我們。」

備妥民生用品 等搭飛碟前往靈性世界

為這天,華興靈修中心的信徒們已經準備很久了,「師父說,2011年的福島核災是世界末日的預兆。我們當時開始準備很多東西,買家具、廚具、國樂樂器等民生用品,還有冰淇淋機,滿好笑的。我們也做糾察隊臂章,他說那邊是純樸的農村社會,晚上有糾察隊戴臂章巡邏,還有數千份資料文件、生活守則等,物資全堆在台北道場地下室。」張士嘉聽說,已經有些台中、高雄道場的師兄姐打包好行李,到台北道場等飛碟了。

「躺著等,整晚沒睡⋯。」張士嘉忽然忿忿地說:「幹!怎麼沒去(靈性世界)?」他隔天失落地去上班,當時他在師父創立的太一公司任職,員工全是華興信徒,他們竊竊私語,卻沒人敢大聲質問:「怎麼沒去?」疑問很快就消失了,師父說:「你們心性還沒準備好,還沒臣服於師父,所以先不讓地球毀滅,等大家準備好再走。」「我想一想,好像也對,人非完美,我們一定有沒做好的地方,所以就被說服了。」

師父禁止信徒去電影院,卻要求信徒去看2009年上映的電影《末日預言》,並說2012年的世界末日場景會和電影一模一樣。張士嘉回憶,我們華興的信徒曾一個禮拜包場去看3、4次。

信徒們口中的「師父」,是華興靈修中心的創辦人、67歲的徐浩城。華興靈修中心(以下簡稱華興)成立於1983年,設有台北、台中、高雄三個道場,全盛時期信徒最多達1萬2千人。徐浩城自稱「五教共主」「道主」「主人」「天斬大將軍下凡」,也是太一公司、仙華唱片董事長、中華中正黨榮譽黨主席。他還有另一個名字,叫做心靈歌手、宇宙巨星之王「少龍」,在各地開設「少龍唱片專賣店」,販售自己的專輯。

教派擴展迅速 以強硬手段排除異議者

今年初,徐浩城宣稱武漢肺炎不需就醫,只要買他的專輯、聽他的歌聲,就能痊癒,更當眾表演揮手治病,高調的舉動被檢警單位盯上。6月16日,因涉嫌宗教詐欺、妨害性自主及違反《醫師法》等罪名被逮捕收押。

今年武漢肺炎疫情期間,徐浩城四處散布錯誤不實的防疫資訊,擾亂民心,被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及《社違法》,開罰1萬元。

張士嘉想到,信奉20多年的師父居然是騙財騙色的神棍,至今仍又羞又惱,自覺這趟人生荒謬之旅簡直不可思議。他出生於中南部的普通家庭,小學五年級時跟著爸媽加入華興,每週到道場打坐1小時,「我那年紀跟爸媽去,有時坐一坐就睡著了,反正跟爸媽參加活動,不用出錢,聽人家分享(靈修心得),我也很開心,會期盼靈性世界那天到來。」

8、9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,股票房價收入飆漲。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,每個時代都可能出現邪教,但在社會劇烈轉變時,人們特別會去尋求信仰和神祕力量。華興在90年代從一個小修行團體,快速發展成組織嚴密的教派系統。高高在上的師父底下,有台北、台中、高雄三位聯絡人,如同師父的代理人,聯絡人之下有若干位執行長,執行長之下又有許多組員,而組員多以家庭為單位。

徐浩城出版數十本以徐浩城之名撰寫的靈修書籍,灌輸師父教理,信徒閱讀後有洗腦的效果。

徐浩城透過內部販售的書籍、錄音帶宣道,超譯老子《道德經》,塑造師父是宇宙萬物唯一的道的化身。再灌輸「守一」「守忠」的觀念,即聽從師父指令,不得私下討論,不能有所質疑。若有異議,師父會以異議者的「磁場不好」為由,威脅「暫停」靈修資格,甚至「強制開除」,並宣稱被開除者邪靈纏身,要求信徒全面封鎖,讓群眾產生恐懼,同儕間也會互相監視。

★鏡週刊關心您,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、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求助專業社工人員。

★鏡週刊提醒您: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洗腦專題2】「師父說」外面資訊都是假的 他為師父工作兩年不支薪
【洗腦專題3】年輕處女組成仙女班 她被要求成為「師父道主的新娘」
【洗腦專題4】她慘遭師父猥褻後 「試著看A片讓自己習慣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