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榮照顧李登輝10多年 醫護團隊不捨告別:相信他會繼續眷顧台灣

▲▼前總統李登輝安息禮拜,北榮醫護人員列隊致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總統李登輝安息禮拜,北榮醫護人員列隊致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以下皆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辭世,享耆壽98歲,14日清晨6時40分起自台北榮總懷恩堂移靈,醫護人員在北榮列隊致哀,而移靈車隊於6時57分抵達濟南教會。台北榮總發言人黃信彰表示,這些醫護人員都是自願到場的,儘管李登輝辭世已過2周,全體同仁還是感覺到十分難過,相信李登輝現在化為千縷微風,還是眷顧著台灣。

黃信彰14日在北榮受訪時提到,今天是李登輝移靈的日子,距離李登輝辭世已過2周,台北榮總全體同仁還是感覺到十分難過跟不捨,特別是照顧李登輝10多年的醫療團隊,感受特別深刻。

▲▼前總統李登輝安息禮拜,北榮醫護人員列隊致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黃信彰表示,感謝李登輝跟家屬對於台北榮總的信任,「相信李前總統現在化為千縷微風,自由翱翔在廣闊天空,但也眷顧著我們,眷顧著台灣。」

針對北榮醫護人員一大早列隊致哀,黃信彰透露,今天大家都是自願來向李登輝送行的,代表對李登輝的愛戴與不捨。

▼移靈車隊從北榮懷恩堂出發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前總統李登輝安息禮拜,移靈車隊從北榮懷恩堂出發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前總統李登輝安息禮拜,北榮醫護人員列隊致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前總統李登輝安息禮拜,移靈車隊從北榮懷恩堂出發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▼移靈車隊從新生高架轉向濟南教會。(圖/記者方敬攝)

▲▼前總統李登輝移靈車隊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▼靈車抵達濟南長老教會倒車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靈車抵達濟南長老教會倒車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李登輝:
●1923年1月15日出生
●台北市(院轄市)第4任市長(1978年6月9日-1981年12月5日)
●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(1981年12月5日-1984年5月20日)
●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(1984年5月20日-1988年1月13日)
●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(1988年7月27日-2000年3月24日)
●中華民國第7(繼任)、8、9任總統(1988年1月13日-2000年5月20日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LIVE/李登輝移靈火化 「最後巡禮」文武百官府前致意
最後巡禮!李登輝移靈車隊出發濟南教會 北榮醫護鞠躬送最後一程

相關熱門新聞...

李登輝移靈車隊抵達濟南教會 與愛子李憲文同地入殮火化禮拜
李登輝14日移靈火化「路線分3階段」 濟南教會周邊今晚8時起交管
影/李登輝告別禮拜流程出爐 最後巡禮車隊繞行總統府一周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