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港媒:周庭涉營運「攬炒」團隊向國外籌款  黎智英疑資助百萬港元

▲周庭涉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捕。(圖/路透社)

▲周庭被港警逮捕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、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人10日涉違反「港版國安法」被捕,隔日交保獲釋。根據港媒報導,周庭被捕的原因,主要是在「港版國安法」生效後,仍在網路上運作「我要攬炒」團隊,多次發起眾籌,推動外國制裁香港,而黎智英則疑似透過多途徑向該團隊提供上百萬港元的資助。

報導指出,周庭與同日被捕的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、「香港故事」成員李宇軒在「港版國安法」實施前曾在美國網站發起「重光香港」眾籌計畫,目標金額為175萬美元,並在「港版國安法」實施一個多月後,持續進行計畫,還強調不會退縮。

▼黎智英被港警逮捕。(圖/路透)

▲▼黎智英。(圖/路透)

報導提到,黎智英及多名壹傳媒高層涉嫌透過本地、海外戶口等多種方式資助「我要攬炒」團隊,金額高達上百萬港元,港警進入壹傳媒大樓,也是為了搜索相關的金錢往來證據。

報導還指出,「我要攬炒」團隊曾在社交網站上表示,被捕人曾以個人名義在去年11月支援外國人士來香港視察區議會選舉,提到「港版國安法」有追溯期,並透露團隊資金長期存放在國外的銀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