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試辦「首辦護照一處收件全程服務」有成效 全國跟進開辦

▲桃園試辦「首辦護照」有成效,全國跟進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桃園試辦「首辦護照」有成效,全國跟進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於2019年2月15日起,以人力遞送方式,提供代收、代辦、代領「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便民措施」,執行期間約計有1萬8,437件受理,成效良好,外交部與內政部合作「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便民措施」,即日起正式擴大推展至全國各戶政事務所開辦,一站式服務每年約可嘉惠40萬名首次申辦護照的民眾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上午前往桃園區戶政事務所,出席「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便民措施」全國開辦活動表示,台灣有良好的戶政系統、身分識別及資訊化能力,護照申辦亦是基本的為民服務,桃園早於去年2月15日起,即以人力遞送方式,提供代收、代辦、代領「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便民措施」,執行期間約計有1萬8,437件,成效良好。▲桃園試辦「首辦護照」有成效,全國跟進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市長鄭文燦出席「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便民措施」。(圖/市府提供)

2020年3月16日起,外交部與內政部擇定桃園各戶政事務所及台中市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屏東縣、澎湖縣等地部分戶政事務所參與試辦,以線上傳輸取代人工遞送,雖受疫情影響送件數較少,但桃園戶政資料庫及勾稽系統運作良好,仍有552件申請案,約為人工試辦階段的三分之一。▲桃園試辦「首辦護照」有成效,全國跟進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▼桃園試辦「首辦護照一處收件全程服務」有成效 全國跟進開辦。(圖/市府提供)
▲桃園試辦「首辦護照」有成效,全國跟進。(圖/市府提供)

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表示,全台設有231個戶所,將近5,400位戶所同仁,完整的戶政系統及資料庫,可有效協助國人護照申辦作業。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表示,台灣晶片護照技術先進且具難以偽造的安全性,在全球深受歡迎,國人至約150個國家訪問參觀,可享免簽證及落地簽證等待遇。外交部與內政部合作「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便民措施」初期設計未臻完善,逐步調整改善後,打造今日適用全國開辦的2.0版本,一站式服務每年約可嘉惠40萬名首次申辦護照的民眾,節省兩地奔波的時間和金錢。

包括立法委員呂玉玲、黃世杰、湯蕙禎、市議員陳美梅、黃家齊、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、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、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長葉非比、市府民政局長陳靜航、秘書處長顏子傑、桃園區長陳玉明等均一同出席活動。

・含積雪草萃取精華
・玻尿酸、修護因子
・鎖水、舒緩、滋潤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