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74集團軍演練「深夜登島」搶灘 港媒:不尋常

▲▼解放軍第74集團軍演練「深夜登島」。(圖/翻攝自《央視微博》)

▲解放軍第74集團軍演練「深夜登島」。(圖/翻攝自《央視微博》,下同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前首相森喜朗、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等國際政要接連訪台,央視卻在日前發布了一段解放軍74集團軍演練深夜登島的影片。讓香港媒體對此分析表示,「不尋常」。

央視軍事微博發布影片指出,第74集團軍某旅級部隊在瓊西某海域開展海上遠程投送和夜間航渡。隨後,登陸部隊抵達敵前沿後,在砲火支援下,展開泛水編波向岸灘發起聯合突擊,並完成奪佔任務!

▲▼解放軍第74集團軍演練「深夜登島」。(圖/翻攝自《央視微博》)

根據香港媒體《香港01》報導指出,此次演習較為不尋常之處在於,一是大陸軍隊夜間演練登島搶灘作戰較為少見,但凌晨發起戰事的案例可不少,因為此時是敵人的注意力最難以集中的時候;二是搶佔灘頭後,該部隊直接進行城市道路巷戰,從登島搶灘再到打巷戰,意味着此次演訓目標明確,即是演練登陸台灣島。

《香港01》還指出,包括解放軍近期在廈門部署射程高達350公里的PCL-191型箱式火箭炮,解放軍空軍空降兵所屬旅級部隊組織1000多名官兵進行水上跳傘訓練,這些不尋常的舉動都是圍繞著台海局勢進行。

►愛康衛生棉熱銷超值組12包入只要499!

►更看多【不斷更新/全台11日「停班停課」懶人包一次看 米克拉颱風襲來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