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不會再出現!兒子「超齡反應」惹眾人心疼 單親媽不捨:臭小子害我淚崩

弟弟,幼兒園,小孩,孩子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兒子得知爸媽分開後反應讓人心疼。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不少離婚夫妻不願意告訴孩子真相,深怕會影響到他們的人格發展,但也是有很多成熟的孩子,還會反過來安慰爸媽!一名單親媽表示,他和前夫已經分開一段時間,但一直沒告訴兒子這件事,直到剛好有適當時機來場機會教育,順便說出事實,怎料兒子的反應超齡又貼心,「這臭小子,你害你老母差點在夜市淚崩!」

單親媽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原本前夫一個月會來看小孩1次,所以她一直沒告訴兒子他們已經離婚的消息,直到最近因為某些因素,前夫無法再來探望兒子,她才打算找個機會說出「以後沒有爸爸陪伴」這個事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昨天晚餐時間和兒子聊天時,原PO坦言「其實我從小也是沒有爸爸陪我,以後你的爸爸也沒空陪你了!」兒子當下先是把湯匙上的炒飯送入口中,接著輕輕拍了拍媽媽的肩膀,天真地問「為什麼?」她當下委婉地說,「爸爸他有自己的人生安排,我們尊重他的選擇吧!還有媽媽和很多愛你的人陪著你。」兒子聽完後似懂非懂地回了一個「喔!」接著繼續吃飯、喝湯,沒有再多問。

▲分手,離婚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夫妻離婚應該理性處理,別牽拖小孩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原本以為兒子會強烈反彈,但似乎是看出媽媽的苦衷,貼心地把飯乖乖吃完,沒有繼續追問下去,「我心裡驚訝萬分,因為他從小就跟爸爸感情很好」,不但沒有無理取鬧,還反過來拍拍媽媽肩膀安慰她,害她被感動到差點就在路邊哭出來,「他們的成長需要的是愛,不是父母恩怨的包袱。」

網友回應,「孩子都懂的,他們都知道,不要覺得他們還是孩子,其實孩子的心思都很細」、「其實因為他懂事了心疼你,所以才做出你意料之外的反應」、「 其實小孩的感覺是很敏銳的」。但網友也提醒,應該教導孩子適當紓發情緒,內心難過應該要表現出來,不是裝做無所謂,「他越壓抑,你越要注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