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牌編碼藏玄機!軍A-1全台最猛:載的人非同小可 跑車「R」開頭不用太羨慕 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車牌編號藏玄機,譬如W開頭是身心障礙者專用車、K開頭是自用大貨車,而最神秘莫測的莫過於「軍」開頭的軍車,其中「軍A」是眾所周知的將軍車,但其實軍A後面的數字也代表不同意義!另外如果在馬路上看到R開頭的超級跑車,不用太羨慕,因為其實是租的。

台灣車牌編號其實藏有不同含義,《墨鏡哥GS》在Youtube發佈影片來揭秘,其中W開頭是身心障礙者專用車、R開頭是租賃車、K開頭是自用大貨車、KS開頭是自用曳引車、KK開頭是營業大客車。

軍車方面則分用行政車和戰術車,前者又分為民牌軍車和軍牌軍車,其中軍牌軍車前面有一個「軍」字,開頭編碼有A、B、C、D,甚至到軍K。影片中提到,軍A是「將軍車」,基本上到各個營區都能暢通無阻;軍B是「上校車」,不過上校其實沒有專門的配車,只是因為很多上校或是指揮官級軍官,很喜歡把軍B拿來自用,所以就把它當成上校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軍C是所有人都可以搭廂型車、軍D是貨車型得利卡、軍E是卡車、軍J是大巴士、軍G是機車、軍H是救護車、軍K則是特殊車輛。

▼特斯拉軍車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TeslaOwnersTwn)

▲▼台灣特斯拉軍車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TeslaOwnersTwn)

軍車還有另一種形式,就是軍1、軍2、軍3等,這種是專門在打仗時要用的戰術車,其中軍1是M151 1/4T的車輛、軍2是軍械車 3/4T、軍3則是載重車、軍4是傾卸車、軍5是更大一階的載重車。

有趣的是,軍A「將軍車」後面的數字也有學問,軍A-1是國防部本部車輛,是台灣最高級別的車輛、軍A-2是陸軍司令部,前兩者車上載的人都非同小可、軍A-5是海軍車、6開頭則是空軍車、軍A-7是聯勤司令部、軍A-8是後備司令部、軍A-9則是憲兵司令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