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大巨蛋復工「創全台惡例」 簡舒培10日告柯文哲圖利

▲▼  簡舒培、林亮君受訪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簡舒培、林亮君受訪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針對大巨蛋案,北市都發局在8月8日父親節清晨突發布新聞稿,宣布已在7日同意大巨蛋復工。由於大巨蛋仍不符合《建築技術規則》第97、127條,北市府採先發建照,再附註改善的方式,留下爭議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簡舒培、林亮君9日受訪批評,簡直創下全台惡例,將在10日告柯文哲圖利。

簡舒培指出,8月7日號大巨蛋正式在勒令停工五年之後復工,但違反建築技術規則97跟127條並沒有解決,不管在議會、臉書、記者會,都來呼籲北市府必須要依照建築法規來核發建照、復工,但很遺憾的,柯文哲在勒令停工的時候跟現在是180度轉變,令他們非常疑惑,要求必須注意法規,柯文哲都充耳不聞,議員已經窮盡在議會監督之責,明天將開記者會,並正式向柯文哲提出刑事跟行政訴訟。

簡舒培也批評,8月7號核准復工,但建管處居然在8月8號早上6點41分發出復工的新聞稿,大家不覺得這就是趙藤雄期待已久的父親節的禮物嗎?柯文哲在送給趙藤雄禮物的時候,有沒有想想台北市民的父親節快樂嗎?在大巨蛋完工之後,有很多的朋友到大巨蛋去做消費去看球、看演唱會,如果他們發生意外而失去生命,他們的父親會快樂嗎?

簡舒培形容,他看到新聞時「真的背脊一涼」,人怎麼可以這麼沒有良心?柯文哲說,不缺提出問題的人,但大巨蛋勒令停工提出問題的人是柯文哲,解決問題了嗎?

▲▼  簡舒培、林亮君受訪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簡舒培、林亮君受訪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簡舒培更質疑,大巨蛋復工有一套劇本,她表示,去年的8月15日時任市府秘書長張哲揚在都市審議會議前召開會前會,大巨蛋的都審是去年10月才通過,但8月15號這個會議紀錄幾乎是遠雄大巨蛋通過都審、環差,拿到建照變更、甚至復工,一路就是照著劇本在走,包含住建照註記的說法,全部都如出一轍,那這不是一套劇本,甚麼劇本?

對於柯文哲日前嗆說「不告是狗」,簡舒培指出,自己倒不是因為這樣子告他,大家都知道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,不會背叛她的主人,她自詡為也成為選民一個最忠實的看門狗,所以她跟林亮君明天會召開記者會,希望司法好好來審查,如果真的還是沒有辦法符合建築技術規則,也不要創下全台的惡例,希望由司法來要求台北市政府要求遠雄巨蛋能夠先緩一緩。

林亮君說,柯市長一直口口聲聲說,公共安全非常重要,前陣子發生重大的火災的工安意外,接下來在台北市有這麼大一個量體的體育場館在台北市,可能明年或者是後年就要試營運的,竟然沒有辦法通過防災的基本建築技術規則的考量就來發照,創下全國惡例,到底為什麼台北市政府要獨厚遠雄,為遠雄開這個門?這個問題至今台北市政府、柯文哲都沒有回答。

林亮君回擊,核四根本的問題是要不要使用核電,大巨蛋在過去的討論當中,如果要整個拆掉,必須要付出相當大的成本,無論是議會或是市府最重要的考量,繼續蓋沒有問題,但是必須符合公共安全,在所有的法規、公共安全的考量,都應該要一一的嚴格把關,所以拿來跟核四做比較,兩者無法相比。

簡舒培強調,符合97、127再核發建照再復工,也不會讓大巨蛋變核四,用核四來比大巨蛋,台北市違法發照、復工才是重點,用核四來比大巨蛋,想要掩蓋台北市政府違法發照、違法復工,這是不同的比喻,不可以因為所有的公共工程不想成為核四,就可以目無法紀、亂七八糟,這是不對的比喻。

遠雄發言人楊順欽表示,他們不是被告,提告是議員的權利,所以沒有什麼意見,這麼多年以來,雙方的折衝外界都看得到,如果交代給司法可以釐清,這是議員的權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