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政要來台「免隔離」如果發生感染...陳時中:我會負責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、日前首相森喜朗皆於明(9)日訪台,外交豁免專案處理,檢附檢驗陰性證明免除14天隔離檢疫,也讓外界憂心發生感染問題,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8)日受訪時表示「我會負責」。

▲▼肝基會26週年慶活動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肝基會26週年慶活動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阿札爾不但是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、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,也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。其訪問團因受外交豁免,免除14天隔離檢疫,指揮中心日前說明,會要求提供在美國出發前三天的陰性證明,坐專機抵台不會觸,到機場後我方會做新冠病毒PCR檢驗,後續全團要團進團出住、入防疫旅館,相關活動都與民眾做好隔離,據了解約有3~4天行程。

另一方面,與前總統李登輝有多年友誼的前日本首相森喜朗將於9日率領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來台弔唁,指揮中心同樣採用外交專案,無須隔離檢疫與入境採檢,必須提供登機前一兩天PCR採檢陰性證明,入境後全程配戴口罩、專人專車接送參加典禮,當天來回。

陳時中今(8)日出席肝基會26週年慶活動,會前接受媒體堵訪時被問及美日政要都無須隔離,一旦發生感染情況,他立即回應:我會負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