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前原民會主委陳士章洩標案機密 廠商沒得標約談認罪獲緩起訴

▲▼ 前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陳士章涉洩密遭移送台北地檢署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前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陳士章涉洩密,因認罪獲緩起訴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台北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陳士章,涉嫌在2017年間,將一起勞務採購標案內容資訊,透露給業者,雖然最後投標業者分數未達標準而廢標,但仍涉嫌違反《政府採購法》,台北地點署調查後,考量陳已坦承犯行,6日給予緩起訴處分1年,條件是繳交20萬元給國庫。

陳士章曾任國民大會代表、立委高潞.以用辦公室主任,這件洩密案是發生在他2017年2月到同年9月間,任職北市原民會主委期間,處理1件「原住民智慧創作保護專案管理計畫」標案時,將招標條件等資訊,洩露給碁時國際智銓公司。

不過這項勞務標案,最後因為投標業者沒有通過評選標準,以廢標收場,檢廉獲報後,4月14日以涉嫌洩密罪嫌約談陳士章,同時也傳喚陳姓業者到案協助釐清案情後,陳當天獲得20萬元,8月6日獲檢察官處分緩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