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被爆「討論徐永明得簽本票」 邱顯智深夜發1100字反省文回應

▲▼時代力量中央黨部 代理主席邱顯智說明徐永明退黨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力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。(資料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貪風暴持續擴大,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、林穎孟5日宣布退黨,卻爆出討論徐永明案要簽本票。對此,時力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5日深夜發表1100字長文,並且回應所謂「簽本票」一事。

面對國會近日爆出跨黨派收賄,徐永明也名列其中一事,邱顯智5日晚間於臉書發表自我反省長文,他提到,時代力量處理態度有幾個層面的問題,第一,危機處理的經驗不足,也沒有對應的標準作業程序,給外界一種見招拆招的慌亂感。

邱顯智說,第二,從黨章到各種辦法,時代力量的規範密度遠遠不足,這會讓許多情況,缺乏可供依循的規章依據。講個最簡單的例子,決策委員會與主席的權限,黨章並沒有明確定義。第三,黨內溝通的斷裂情況嚴重,在互信基礎不高又缺乏SOP的情況下,更讓決策難以明快執行。

邱顯智認為,社會大眾要問的問題很簡單,那就是「為什麼時代力量不用同樣的標準,檢視自己的政治人物?」這可以有各種言之成理的說法,但是仍然迴避不了社會觀感、雙重標準的質疑,是期望落差的必然結果,也是他們一定要面對的課題。「在看到報導就開槍,跟靜待司法調查之間,應該有一個比較合宜的點可以一視同仁,用來檢視他黨與本黨。」

邱顯智說,不管怎麼樣,時代力量的確受了非常重的傷,也讓很多支持者傷心難過。從事發、處理的過程、到部分黨公職人員的言行都是。距離一個成熟的政黨,時代力量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制度的建立、組織文化的養成、專業人才的引進,時代力量已經耽擱太久,勢必要迎頭趕上。

另外,關於林穎孟退黨時爆出,紀律委員會討論徐永明案時,要簽署保密協議、本票,邱顯智引述紀律委員簡智翔的說明,「紀律委員會於第二次會議開會後,發現第一次會議內容疑似洩漏事件,因此,紀律委員於群組討論防制對策。」

邱顯智說,當時有一委員提議,簽訂保密協議並出具本票,但當時未有任何委員回應,「此項提議自然不曾被採納,在隨後召開的會議中也從未實施,更無所謂逼簽的相關情事,特此說明。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