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漂青年設計師 用「書信計畫」刻劃台北印象!

▲北市青少年發展處邀請年輕創作者邱靖庭舉辦「書信計畫」展覽,透過書信、攝影結合服裝設計,傳達對於台北的深刻記憶。(圖/翻攝自台北市政府)

▲北市青少年發展處邀請年輕創作者邱靖婷舉辦「書信計畫」展覽,透過書信、攝影結合服裝設計,傳達對於台北的深刻記憶。(圖/翻攝自台北市政府)

實習記者莊子誼/綜合報導

北市青少年發展處今年邀請創作者邱靖婷(Cupid Can)舉辦「書信計畫」展覽,透過書信、攝影結合服裝設計,傳達對於台北的深刻記憶,希望透過邀請展,讓青年創作者有表現的場域,並做為青少年學習的楷模。

邱靖婷自高職開始學習服裝設計,並於5年前從台南北漂至台北求學,在大二的一次實習中,偶然到淡水看見雲門舞者身體與服裝的流動,更加深自己想成為服裝設計師的夢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這次展覽中可藉由邱靖婷的視角,觀察淡水,大直、貓空、西門町、永樂市場、紹興社區、公館、關渡等八個地點,探索邱靖婷學習服裝設計、工作實習、畢業的軌跡。

邱靖婷表示,該展覽以時間為主軸,無論書信寄送、底片顯影與服裝縫製都需要時間,有如她對台北的情感,透過時間的累積,讓這座原本空白的城市慢慢形成輪廓。她談到,「書信計畫」是她首次嘗試規模較大的獨立展出,剛從大學畢業一年能有此機會,有如成年禮,雖自己已出社會,仍想創作。

「書信計畫」即日起至8月30日於青少年發展處1樓展出,每日上午9點至晚間9點開放免費參觀。8月9日將舉辦「布能說的秘密」體驗活動,開放10至24歲青少年參加,讓學員用布料製作明信片,並寄給想傳達情感的對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