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歲女浮潛被「座頭鯨尾巴甩中」 當場「肋骨斷+內出血」急送醫

▲▼與鯨共泳。(圖/翻攝自澳洲旅遊局)

▲與鯨共泳可以一邊欣賞海底美景,還能感受與鯨魚「相看兩不厭」的悸動。(圖/翻攝自澳洲旅遊局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近年來澳洲有一個新興的水上活動,即跟著「鯨魚一起浮潛」,不過近日一名29歲女子跟團浮潛時,被「座頭鯨」的尾巴甩中,當場讓她的肋骨骨折,還有內出血症狀,傷勢相當嚴重,還好經緊急送醫後已進入穩定狀態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事件發生在以世界最長裙礁聞名的「寧格羅海岸」(Ningaloo Reef),該海域是大量海龜、熱帶魚、魔鬼魚與座頭鯨的棲息地,被列入世界遺產。本月1日時這名29歲女子在浮潛的過程中,遭到座頭鯨的尾巴甩中,當場重傷。將女子被救上岸後,在埃克斯茅斯(Exmouth)先進行簡易處理,等救護人員到場後,將她緊急送到伯斯(Perth)的醫院緊急治療。據了解,女子傷勢十分嚴重,有肋骨骨折及內出血的狀況。

對於女子是不是被座頭鯨尾巴甩中?是否有驚動到座頭鯨等問題,澳洲相關部門正在進行調查中,確保以後不會再發生類似案件。

與鯨共泳的活動正在該區域進行為期5年的試驗,並受到生物多樣性、保育與景觀政府部門(DBCA)的監控。自2016年以來,已經有將近1萬名遊客與座頭鯨共泳,在這之前沒有發生過如此嚴重的受傷事件。成年的座頭鯨身長可達16公尺,最重可以到40噸,可見被尾巴甩中的力道有多麼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