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防疫新規!居家檢疫須戴電子追蹤器 違者「罰21萬+關6個月」

▲▼新加坡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新加坡將要求居家檢疫的入境人士配戴電子追蹤器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新加坡當局3日宣布,隨著國家逐漸解封,會有更多外國人士入境,因此決定讓不在指定地點進行居家檢疫的人,全部配戴電子追蹤器,以便掌握行蹤,若違反出入規定,最高可罰款1萬新幣(約台幣21.3萬元)、最高監禁6個月,若是外籍人士還可能被吊銷工作證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新加坡政府宣布從11日開始,所有從「特定國家」入境的人士,包含本國籍與外國籍,將被允許在家中隔離,無須到集中檢疫地點。不過這些人士必須配戴政府發放的電子追蹤器,確保隔離期間都待在家中;若試圖離開或竄改追蹤器,這台機器都會向負責單位發出警報。

目前星國尚未公布這款追蹤器的外觀,但在聲明中指出,這款追蹤器不會儲存任何個人資料,也沒有語音跟影像錄製功能,且年齡12歲以下的學生將不用配戴。根據該國《傳染病法》規定,違反相關規定,最高可罰款1萬新幣(約台幣21.3萬元)或監禁6個月,也有可能兩者並行;若是外籍人士還可能被吊銷工作證。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,新加坡目前確診數為5萬3051例,死亡人數為27人;其中大部分的病例發生於移工宿舍的大規模群聚感染。

►習近平大讚新加坡防疫!李顯龍:期待與中方加強疫苗、藥物研發的合作
►新冠肺炎害慘新加坡! 第二季GDP萎縮12.6%「史上最大降幅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