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派60人檢測支援隊赴香港! 7名先遣隊員2日抵港

▲▼香港,新冠肺炎,疫情,醫護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爆發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據大陸國家衛健委網站8月1日通報指出,應香港特區政府請求,在中央統籌部署和指揮下,國家衛生健康委迅速組建「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」擬近期赴香港開展工作,協助特區政府抗擊疫情。首支「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」由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從省內20餘家公立醫院選派,約60名臨床檢驗技術人員,其中7名「先遣隊」隊員將於8月2日赴香港協助開展實驗室工作。

通報指出,「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」隊長來自廣東省衛生健康委,曾擔任廣東省支援武漢醫療隊總指揮,這是首批中央政府派出支持香港抗疫的內地(大陸)專業隊伍。此外,國家衛生健康委後續將根據香港特區抗擊疫情需要,隨時調集內地醫療資源給予更多支持。

同時,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也已組建「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」,由湖北省武漢市選派6名有「方艙醫院」實戰經驗的專家,包括醫院院長,院感、護理、建築和設計專家,為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改建為「方艙醫院」提供設計、運營和管理經驗的技術支援。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1日在記者會指出,已向中央提出協助抗疫的要求,將集中在檢測能力及治療設施方面。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同日發表聲明表示,中央政府應港府請求,將派大陸檢測人員到港協助展開大規模的檢測,並協助加快興建臨時隔離及治療中心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