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三大毒梟」林孝道落網!掌握全台1/3毒品重判18年

▲ 3大毒梟「林孝道」 遭檢方具體求刑15年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林孝道遭檢方具體求刑15年,最後重判18年,仍可上訴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台東警方年前破獲南部最大運毒集團,起訴台灣超級大毒梟、屏東王「林孝道」,他涉及走私大量海洛因磚、安非他命毒品,被檢方起訴求刑15年。台東地院昨天依運輸一、二級毒品、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等罪,重判林18年徒刑,另9名共犯各判處8至17年不等徒刑,可上訴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台東地院刑事庭長邱奕智表示,林孝道在偵查時自白,協助警方揪出共犯,此舉依法得以減刑,但合議庭審理認為,林孝道的自白內容要件不符,沒有構成毒品危害防自條例「供出毒品來源,因而查獲其他正犯或共犯」,法官不給予減刑。

▲ 循線追查台東海岸200多塊海洛因磚,檢警逮捕國際大毒梟「林孝道」。(圖/記者楊鈞翻攝)

▲ 循線追查台東海岸200多塊海洛因磚,檢警徹底瓦解人稱「南孝道」的毒品王國。(圖/記者楊鈞翻攝)

邱奕智強調,林孝道是販毒集團中的首腦,能直接支配其他被告協助販毒,刑度不適合低於其他同夥。另原受檢方求處無期徒刑的林姓和陳姓共犯,因在偵查審理中自白,合議庭給予減刑分別為17年2月及17年。

林孝道是台灣三大毒梟之一,每年販毒超過百億元,多年來培養出專屬的走私船隊、毒品倉儲、運輸車隊與販賣通路,擁有完整上下游組織。

▲▼ 台東警成功破獲3中南部最大運毒集團 大毒梟「林孝道」遭逮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▲台東警起出共296塊海洛因磚,還有安非他命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台東地檢署表示,此案查扣之海洛因磚296塊及甲基安非他命25包,毒品數量為國內歷年所甚見,林孝道不只將毒品運進台灣,日本、菲律賓、東南亞等地都有他的船隊,還曾聲稱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關係很好良好,但杜特蒂當上總統宣示反毒後,視他為眼中釘,更發出通緝令,只要他一到馬尼拉就要被抓去槍斃,這次卻因運毒案不慎栽在警方手中,恐怕是他作夢也沒想到的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