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耕365/首屆王輝盃籃球邀請賽 學生球員熱血決戰明天!

▲▼夢想雲林籃球隊前往王輝盃籃球邀請賽觀賽。(圖/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)

圖、文/善耕365

在新冠肺炎疫情未消、台灣體育賽事紛紛取消或延後之際,為紀念帶領嘉義高中籃球隊的教練王輝而舉辦的第一屆「王輝盃」籃球邀請賽於7月28日至8月1日在嘉義盛大開打。

身為協辦單位之一的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,廣邀也熱愛籃球的偏鄉地區、弱勢孩童前來觀賽,也因此結識同樣為偏鄉孩童努力的夢想雲林籃球隊教練─陳璽翔,他們發起「夢想雲林全方位圓夢計畫」,希望能夠幫助偏鄉大小學校想打球的學子都能夠享受籃球,並在沒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逐夢,以正確的態度面對人生中的困境。

這群孩子們平常看現場籃球比賽的機會不多,來到嘉義高中現場看王輝盃,興奮之情溢於言表,一位在夢想雲林籃球表現優異的學生,也曾是總統教育獎模範得主的吳錦媛說:「看現場球員的速度以及爆發力真的好不一樣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輝盃回「嘉」感念老教頭  延續嘉中精神

「王輝盃」的舉辦讓全國學生球隊揮別賽事取消的沮喪,燃起熱血籃球魂!比賽現場充斥著滿滿的能量,感染著前來觀賽的人們。發起此賽的企業家姜豐年說:「王輝盃除了要為台灣基層籃球提供舞台,也要發揚王輝教練『運動生信心』、『人生不只一個起跑點』的教育理念。」

今年第一屆王輝盃籃球邀請賽其實是嘉義高中籃球隊校友們「回嘉」感念王輝教練的方式,嘉義高中籃球隊成立已超過一甲子,其中王輝教練更是帶領嘉中籃球隊逾50年的時間,王輝教練帶球隊從帶心做起,除了訓練紮實嚴格,也兼顧隊員的心理狀態,給予發揮空間,建立自信。而嘉中籃球隊一直都延續著王輝老師的籃球精神,希望讓王輝老師的精神蔓延到各個籃球的角落。

可稱上今夏最受矚目學生籃球賽事的王輝盃,將在明天(1日)迎來最終決賽!國內大專、高中與國中籃球共72隊的分組對抗賽,誰將成為最後贏家?賽程、直播與賽事資訊,請上王輝盃官方網站(http://wanghuicup.com)查詢。


◆立即投入愛心行列,詳情請至《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》
善耕365官網:https://harvest365.org/
善耕365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rvest365

愛心做公益,時數、物資一同領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