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「搖擺州」支持率狂輸50%! 6大重要戰場「全落後拜登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對尬前副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在賓州支持率大書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美國賓州(Commonwealth of Pennsylvania)是著名的搖擺州,沒有特別偏向哪一政黨,也因此被視為勝選的指標。最新一項民調顯示,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在該州的支持率,竟落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41%到50%,間接表明了川普的選情告急。

這份民調是由富蘭克林與馬歇爾輿論研究中心(Center for Opinion Research at Franklin & Marshall College,F&M)所發表,在支持拜登的選民當中,55%的支持者表示他們的選擇原因絕大部分是因為「反對」川普,而不是因為「支持」拜登。另外,有38%的受訪者認為川普的表現依舊出色,與一月份的調查一樣;24%的受訪者覺得美國正在「朝著正確方向前進」,低於一月份調查38%。

這項民調的調查日期為7月20日至26日,參與調查的人為賓州667名已登記選民,其中包括314名民主黨人、267名共和黨人跟87名獨立人士,調查誤差範圍為正負5個百分點。

報導中指出,賓州人不滿意川普對於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掌握度,並且給了特別低的評價,只有29%的人認為在這場危機之中,川普可以拿到A或是B的等級;在創造就業機會的問題上,川普獲得了最高分,有45%的賓州受訪者給予A或是B的評價;在外交政策、移民跟改善醫療保健系統等領域上,川普獲得的評價普遍較低,給他A或B等級評價的民眾只有37%,或者是更少。

F&M的政治學者瑪丹娜(G. Terry Madonna)表示,在這種情況下她不會斷言川普無法在總統大選中獲勝,但顯然他所做的事已經將自己逼上這樣的路;她預測,現在距離大選只剩3個月的時間,川普若想贏得選舉,就必須要讓新冠肺炎的疫情趨緩,以及有明顯的經濟復甦跡象出現。

川普2016年大選時,以微小的差距在美國搖擺州獲勝,不過最新的民調顯示,川普現在在這6個最重要的戰場落後拜登,包過賓州、威斯康辛州、佛州、密西根州、亞利桑那州跟北卡羅納萊州;截至28日,「The Real Clear Politics」的調查指出,拜登約以3%到8%的支持率,在這幾個地方領先川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