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岡8月6日「送肉粽」!走高速公路送出海 專家:母湯啊!要迴避

▲台中神岡區將舉辦送肉粽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台中市神岡送肉粽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唐詠絮/台中報導

流傳在彰化鹿港「送肉粽」送煞傳統習俗,近年來傳到新竹及台中等地,6月底才有竹北舉辦送肉粽到鳳山溪,中市神岡區也將於8月6日「送肉粽」,路線沿著國道4號送出庄,網友議論紛紛「啥毀!要走高速公路」,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,國道車多人也多,送煞不宜,尤其夜間視線不良,呼籲民眾一定要迴避。

這張「送肉粽」公告被轉貼到臉書各大群組,此除煞儀式是8月6日晚間9時至11時,出發地點為神岡區圳前里中山路附近,行經中山路至圳岸路,右轉神清路,左轉三民路,再直走圳前路,轉至國道四號神岡交流道送出庄。

公告同時也提醒居民與路人迴避,以免煞到自身安全,請鄰居居民關閉門窗,若真的遇到了也不要鐵齒,假如來不及閃避,可以側身面向民宅迴避,心中默唸阿彌陀佛等聖號,眼神避免直視送煞隊伍,敬請民眾務必配合。

有網友看出其中端倪,為何送煞要走國道4號,高速公路人車那麼多萬一有個閃失那該怎麼辦?對此廖大乙也說,送煞一定要走西,「一路歸西」平安送出海才算儀式完成,絕對不能往東更不能往山上,有縱虎歸山的含意。

廖大乙也說,此送煞路線是走東西向沒錯,但走高速公路較為不妥,尤其送肉粽都是在夜間進行,國道上車水馬龍,因此也建議可改走平面道路,為了讓儀式進行順利,但請民眾務必迴避。

最強「磨皮神器」 一抹掃光瑕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