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保安局長:教育是國安工作首要著眼點 打擊宣傳「港獨」 媒體

▲▼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。(圖/路透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

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說,國安委已開始建立管理制度,國安工作首要著眼點是教育界,要清除「壞蘋果」,也會打擊宣傳「港獨」 的媒體。

港府已根據「港區國安法」成立了維護國家安全委 員會,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,成員包括保安局局長等執法機構主管。 大公報今天刊登了李家超的專訪,他在專訪中表示 ,國安委開始建立管理制度,展開國家安全審查,以及 加強國安宣傳、指導、監督及管理。

李家超說,港區國安法列明對4大界別加強防範, 而他認為首先要著眼於教育界,主動清除「壞蘋果」, 「拯救學子免受荼毒」。 他說,去年6月至今年3月,被捕的「黑暴」者中, 學生占了4成,高達3113人;大、中、小學教職員也有 110人,教育被政治化的問題嚴重。

李家超強調,因教育做得不成功,年輕人沒有國家意識,而5年前的違法「占中」到去年「黑暴」爆發, 更摧毀了學生的守法意識。 他說,政府可以從課程、學校管理及日常活動等方 面著手。

李家超在專訪中也指出,「黃媒(親泛民媒體)、 假記者在暴亂期間氾濫成災,攬炒派、抗爭派以及『港 獨』分子利用媒體散播分裂或顛覆國家的文宣」。 他說,港區國安法賦予警方權力,經保安局局長批 准後,可要求電子平台或網路服務商移除危害國家安全 的訊息。

但他說,長遠而言,政府需要加強宣傳、指導、監 督和管理。 他表示,在「一國兩制」下,新聞自由非常重要, 但在保障新聞自由的同時,也可能需要立法監管。

李家超說,對於公開宣揚「港獨」的媒體,他們會 搜集證據予以打擊,也會研究堵截「港獨」利用網路眾 籌的漏洞。(編輯:周慧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