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金控董座廖燦昌曾獲蘇貞昌重用 羅智強怒嗆:還有臉當行政院長

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。(資料照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羅智強。(資料照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第一金控董事長廖燦昌在擔任合庫董事長其間,因涉入遠航掏空案被台北地檢署起訴,台北市議羅智強30日將砲火對向行政院長蘇貞昌。他批評,廖燦昌因慶富案下台,蘇貞昌以「用人唯才」考量,重用他擔任現職,結果廖燦昌卻在合庫董事長任內涉入遠航掏空案,造成合庫虧損,「行政院長你還有臉幹得下去?」

北檢30日偵辦終結遠航掏空案,起訴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及廖燦昌在內等10人,其中廖燦昌疑施壓基層維法放貸給遠航,遭檢方起訴並從重量刑。

對此,羅智強在臉書批評,2019年時,蘇貞昌堅持重用因慶富案下台的廖燦昌當第一金控董事長,且表示「用人唯才是唯一考量」,結果廖燦昌在合庫董事長任內,拿公家的錢去做自己的人情,違法放款遠航22.5億元,造成合庫虧損,「這樣的人,請問蘇貞昌你是用人唯才,還是用人唯財?」

羅智強也痛罵,「我批你女兒拿一千萬標案,被我一罵,尚有一點羞恥心,說下次不拿了,結果你堅持要用的人一爆,就是22億,這個人,是你當初強力背書的,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情,行政院長你還有臉幹得下去?什麼噁爛事,只要發生在民進黨,覺靑們全部當沒事,也算台灣奇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