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爭端拖垮全球…德國官員警告「冷戰2.0」開始! 梅克爾:望保持合作

▲▼德國總理梅克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總理梅克爾(左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爭端,讓世界各國政府也感到不安,跨大西洋合作協調專員貝葉更警告,「我們正在經歷冷戰2.0的開端。」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表示,希望雙方在貿易上維持合作,但就港版國安法來說,確實是道難題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各國政府對於美中之間的爭端感到不安,且全球經濟已經快要被兩邊長達兩年的關稅戰爭給拖累,且逐漸蔓延到各個層面,包含北京頒布港版國安法,加強對香港的控制。

德國的跨大西洋合作協調專員貝葉(Peter Beyer)警告,「我們正在經歷冷戰2.0的開端。」儘管對雙邊都提出了批評,貝葉仍認為,「美國是我們在歐盟以外最重要的合作夥伴,這也是我們必須保持的關係。」

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則說,希望可以和北京政府在貿易與全球暖化議題上保持合作,可是北京對香港實施的國安法確實是個「棘手的問題」。她表示,港版國安法可能會違反北京對香港自治的承諾,這並非停止對話的理由,但卻讓人感到憂心。

德國外長馬斯日前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舉行視訊會議後,也發出聲明表示,「對我們來說中國是很重要的夥伴,但同樣也是競爭對手。」

►中美熱戰在即! BBC曝:北京急「奪下台灣」…作為核潛艇基地
►陸外交部凌晨拋重磅! PO長文詳解「美方涉休斯敦總領館10大謊言」
►紐西蘭公開表態與中國有3大歧見!女總理號召挺台加入WHO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