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車族注意!搶台鐵票要更早 8/5起「可訂28天後的車票」

▲▼端午連假在今天傍晚下班後展開,台鐵板橋站內湧入大批返鄉人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火車族注意,台鐵修改訂票規定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台鐵局今日宣佈,一般對號車票將從現行規定14天前可訂,自8月5日起改為28天前可訂,舉例而言,8月5日起開放預訂至9月2日乘車票,團體票訂購期限則調整為乘車前2個月至乘車前35天,另外退票手續費依天數也稍有調整。

台鐵局表示,自8月5日凌晨零時起,開放預售28天乘車票,不含訂票日,未來旅客可於乘車日前4週開始訂票,每逢週五可多預訂二天至四週後週五、六、日之乘車票,車站窗口預售時間為開放訂票日上午9時,現場售票與網路訂票連線使用同一座位檔,不另保留座位現場販售。團體票訂購期限則調整為乘車前2個月至乘車前35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鐵調整調票規定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台鐵調整調票規定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台鐵調整調票規定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台鐵調整調票規定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台鐵調整調票規定。(圖/台鐵局提供,下同)

在花東常態實名制訂票部分,調整為開放訂票日起前3日提供符合資格旅客優先訂票。連假加班實名制車票,則開放訂票日起至乘車前3日提供符合資格旅客優先訂票。

台鐵局指出,TR-PASS調整為30日前開放預購,預購時須選定啟用日,販售當天起算30日內均可選定啟用日,有效期限為啟用日往後連續使用3日或5日,視旅客購買3日券或5日券而定。

退票手續費級距在天數部分也稍有調整,乘車日當天退票,每張按票價百分之二十核收,且不得低於20元。距乘車日二日至三日,每張按票價百分之十核收,且不得低於20元。距乘車日四日至二十五日,每張20元。距乘車日二十六日起,每張10元。

台鐵局表示,車票提早於28天前開放預售,訂票旅客規劃行程將更加便利,旅遊需住宿時可及早訂房,轉乘高鐵或其他運具時更具彈性,返鄉、返工安排時間更加充裕,國外旅客亦可藉此提早預定來台旅遊行程。

▲台鐵調整調票規定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台鐵調整調票規定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