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確診數是官方32倍!港大教授控中國「縮水疫情」

▲▼中國武漢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民眾戴上口罩防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湖北的官方數據受到質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袁國勇先前接受BBC訪問時表示,武漢的官員確實試圖掩飾新冠肺炎疫情,他也拿出他的團隊研究數據,推算湖北省真實的染疫數字可能高達220萬人,是官方數據的32倍。

袁國勇曾在1月造訪武漢協助,但他們到達華南海鮮市場時,已經全被清理乾淨,「就像犯罪現場被破壞了,我們無法辨識把病毒傳染給人類的動物宿主」,「我確實懷疑武漢地方在遮掩疫情,地方官員本來應該立即對外公布訊息,卻沒能即時做到。」

袁國勇領導的團隊6月根據從湖北省返回香港的樣本推算指出,湖北省真實的染疫數字可能高達220萬人,是官方數據的32倍。團隊在3月初採集452名從湖北省返港民眾的血液樣本,發現當中17人,相當於3.8%帶有COVID-19抗體,若將這個比例套用到湖北省的5810萬人口,推算出截至3月初,湖北應該有220萬人染疫。

這項研究發表於「刺胳針,微生物」(The Lancet Microbe),當時受到中國官媒「環球時報」譴責,認為袁國勇是在協助美國打擊中國。親北京的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也在臉書發文質疑,「400多樣本就能推算220萬人受感染,那14億中國人口,不是有5300萬受感染?內地還能這麼平靜,陸續復工,那當真不是將共產黨妖魔化,而是神化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