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電腦將支援Face ID!macOS Big Sur程式碼洩密

▲▼Mac電腦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有證據顯示,蘋果似乎有意將Face ID功能導入至Mac電腦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蘋果的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,可用來快速解鎖設備,目前主要應用於部分iPhone及iPad機款,不過最新消息指出,蘋果似乎有意將該功能也導入Mac電腦中。

目前Mac電腦只能透過輸入密碼、Apple Watch靠近來解鎖,部分機款則可採用指紋辨識,但有證據表明,未來Mac設備將有機會使用Face ID解鎖。《9to5Mac》在macOS Big Sur beta 3中發現了一個擴充功能,其中包括用於支援「PearlCamera」的程式碼。

「PearlCamera」於2017年首度於iPhone X遭洩露的程式碼中被發現,之後被證實為蘋果用於TrueDepth相機和Face ID的內部代號。《9to5Mac》在此擴充程式中找到如「FaceDetect」及「BioCapture」等程式碼,側面證實蘋果正在準備為macOS添增Face ID功能,因為這些程式碼與iOS所使用的相似。

不過報導也指出,目前這些措施仍處於早期階段,蘋果可能尚需一些時間才會推出具備TrueDepth相機並支援Face ID的的新Mac機款。

目前的Mac產品列中,僅有MacBook Air及MacBook Pro可透過鍵盤上的Touch ID進行生物辨識解鎖,若未來Mac筆店能具備Face ID功能,預計將可為用戶帶來更為便利的操作環境,同時也能完美應用於需外接鍵盤的iMac桌上型設備上,畢竟Touch ID功能取決於蘋果的T2安全晶片,要將其添增進獨立的無線鍵盤似乎不太實際。

除此之外,另一個Face ID運作基礎為神經網路引擎(Neural Engine),自A11仿生晶片以來,就一直是A系列處理器的一部分,其可於不到一秒的時間內透過機器學習模型分析用戶的臉部細節。

目前為止,Mac產品列中仍未納入神經網路引擎。但隨著蘋果將從英特爾處理器過渡到自家研發的晶片,這個情況可能會有所改變,蘋果日前已證實,搭載蘋果自研晶片的Mac具備與iPhone和iPad相同的神經引擎。《9to5Mac》推測,這可能是此前蘋果一直未能將Face ID導入Mac的主要原因。

# Her和她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