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孟楷痛批三倍券「比消費券多花2.9億」 行政院回應了

▲▼2020,經濟,消費,振興券,三倍券,行政院,壹仟變參仟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洪孟楷質疑三倍券的成本比馬政府的消費券高出2.9億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上發文痛批,三倍券在預算書上的成本竟然高達22.56億元,比馬政府時代紙本印刷的消費券還高出2.9億元,蔡政府比過去少發1600元,增加了數位化的支付方式,成本卻增加了2.9億元,「這樣濫用公帑真的比扯鈴還扯」。對此行政院在24日晚間回應了。

洪孟楷指出,過去馬政府時代消費券,全紙本印刷且人人都有,其總行政成本約在19.66億元。而本次蔡政府所發放三倍券,第一金額比以往少1600元,第二採用四種不同領取方式徒增民眾困擾,第三是數位化時代反而行政成本增加2.9億。他質疑,「這是把全民當凱子?政府要大撒幣也別拿人民的納稅錢開玩笑」。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 黃榮村答詢 立委賴香伶 洪孟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洪孟楷痛批,三倍券成本比消費券多出2.9億「比扯鈴還扯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洪孟楷還用Hashtag強調,「當初說成本比較少原來都是假」、「預算書直接打臉」、「廣宣費用就高達1億多」、「拿人民的錢做大內宣根本荒唐」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,三倍券增加許多防偽技術和領券管道,以及人力跟配送的經費,且多年來印刷原物料價格和人力成本也上漲許多。

▲▼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丁怡銘進一步解釋,這次三倍券紙本大概會印製2000萬份,增加許多防偽技術和多元便民領券的管道,所以有人力跟配送的經費,民眾卻能更加方便,以自己最輕鬆的方式領券。

丁怡銘指出,當年消費券只讓民眾排隊去發券所領,里幹事加班費還未算在內,多年以來,印刷原物料價格和人力成本也上漲許多,不能單純從數字上來比;上次消費券運送過程還發生短少,導致內政部長自己賠錢的狀況。

針對洪孟楷質疑宣傳成本的部分,丁怡銘解釋,透過成功的宣傳行銷,三倍券的加碼明顯比消費券還熱烈,與政府多項振興券發揮加乘,中經院和台經院陸續都因為紓困有成、振興方案發揮效果,而調升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。

►第一神顏Irene「愛用水磁場72H」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