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美駐成都領館突施交管 大批武警進駐...網友號召:目送離開

記者任以芳/成都報導 

美國要求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72小時內關閉後,大陸今(24日)火速宣布關閉美國駐成都的總領事館回擊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獨家直擊美國駐成都領事館,周邊道路已經封鎖,大批公安武警戒備,氣氛極度不尋常。附近居民向記者透露,「昨日出入正常,今早上午大概七點多,突然來了很多公安禁止人車靠近領事館。」

▲▼中方宣布關閉美駐成都使館,大批公安武警戒備,封鎖周邊道路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宣布關閉美駐成都領事館,大批公安武警戒備,封鎖周邊道路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大陸正式宣布關閉美國駐中國西南城市成都的領事館,周邊氣氛瀰漫一股緊張氣氛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前往直擊時,領事館主道路的頭尾出口全部封鎖,大批公安武警聚集,禁止車輛通行,民眾可以徒步進出,但不能靠近。此外,領事館附近不只有公安站哨,還有許多便衣站崗,甚至隱身在便利商店觀察四週。

▲▼中方宣布關閉美駐成都使館,大批公安武警戒備,封鎖周邊道路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批公安武警於美駐成都領事館周邊戒備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尤其,中方宣佈關閉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之後,不少大陸網友瘋狂湧入該領事館官網留言,「我就來瞧瞧,可能你要走了。」;強烈要求「72小時內關閉美國駐成都使館」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經過領事館附近時,一名好奇民眾正拍攝外觀,突然湧來三、四名便衣包圍該名拍照民眾,要求不准在現場逗留、拍攝畫面,最後「勸導」離開,雖然過程十分平和還是讓人相當緊張。

▲▼中方宣布關閉美駐成都使館,大批公安武警戒備,封鎖周邊道路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宣布關閉美駐成都領事館前,交警便已封鎖周邊道路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由於,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附近有辦公樓也有一般社區,居民也感覺十分不安。一名林姓成都市民向記者表示,「20年前大陸位於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炸,有不少學生去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抗議,當時周邊道路都沒圍成這樣。昨天附近出入都正常,今早上午大概七點多,突然來了很多公安禁止人車靠近領事館周邊。」

目前,美國在大陸設有5個領事館,分別位於廣州、上海、瀋陽、成都和武漢,並在香港特區設有港澳總領事館。其中,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成立於1985年,覆蓋中國的西南地區,包括四川、雲南、貴州、西藏自治區和重慶,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,成都領事館的關閉預計將加劇中美之間的緊繃關係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