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捐1萬劑牛結節疹疫苗入關了!國防部派軍機火速直送金門明全面施打

▲驗出甲類疾病「牛結節疹」...金門撲殺23頭牛!暫停牛隻、生鮮牛肉輸往本島。(圖/記者林民揚翻攝)

▲金門爆發牛結節疹。(圖/記者林民揚翻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金門爆發牛結節疹,截至目前累計出現症狀的牛場計48場,累計撲殺128頭並進行焚化銷毀。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專家建議防治LSD最佳方式為施打LSD疫苗,農委會今(22日)下午到桃園機場召開記者會宣布,歐盟捐贈1萬劑疫苗入關了,將由國防部派專機運送到金門,明天全面施打,避免產值5、6億損失。

農委會指出,金門爆發牛結節疹疫情,為避免擴散,農委會緊急成立牛結節疹緊急應變小組,緊急採購疫苗,欲施打金門所有牛隻。歐盟獲知後,隨即與我國聯繫,表示願意捐助1萬劑疫苗予台灣,攜手共抗牛結節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農委會「台歐友好 萬劑疫苗 攜手共抗牛結節疹」記者會。(圖/翻攝農委會臉書)

▲▼陳吉仲表示,有疫苗對防疫會更有幫助。(圖/翻攝農委會臉書、農委會提供)

▲▼歐盟捐1萬劑牛結節疹疫苗入關了!(圖/農委會提供)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,疫苗已經入關了,將直接運送到松山機場,再由國防部派軍機火速運送到金門,明天立刻施打。對於歐盟很快啟動並願意捐贈疫苗,當疫苗到金門5百多家牧場,這代表有6千多頭牛,不管乳牛或肉牛,只要疫苗打下去就可降低損失,可以幫助5百多個家庭,尤其產值達5、6億以上,有疫苗對防疫會更有幫助。

陳吉仲說,農委會事先組建50人獸醫注射隊,金門方面已經準備就緒,特別感謝歐盟及時雨幫忙,從南非調度1萬劑疫苗,空運來台贈送我國,原本運費應是台灣支付,但這部分歐盟全部吸收,進一步深化了台歐友誼。

▲▼歐盟捐1萬劑牛結節疹疫苗入關了!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曹立傑說重要的是,台灣和歐盟共同發揮人飢己飢,互助精神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▼歐盟捐1萬劑牛結節疹疫苗入關了!(圖/農委會提供)

外交部常務次長曹立傑說,歐盟願意提供庫存疫苗並特別全程運輸,這份情感必須表達誠摯感謝,這份精神彰顯台灣跟歐盟關係緊密,回想幾個月前國外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台灣4月決定提供醫療口罩,4月9日就運抵歐洲,包括英國、瑞士等,更重要的是,台灣和歐盟共同發揮人飢己飢,互助精神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