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中和菜市場「巨獸級雨遮」瞬間崩裂從天降 美甲店慘遭30米鐵皮活埋

記者游宗樺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區20日下午5時許,員山路勝利市場一棟房屋外牆的大型雨遮突然崩塌,30公尺長的鐵皮掉落砸向一樓美甲店等5間店面,所幸事發時無人傷亡。中和區公所事後派員到場,發現該雨遮凸出建物約5公尺,明顯違反建築規定,將會代墊拆除的工程費用,於21日上午9時進行清拆,相關費用不排除向屋主索要。

▲▼中和菜市場雨遮倒塌。(圖/翻攝臉書《我是中和人》)

▲中和菜市場雨遮倒塌。(圖/翻攝臉書《我是中和人》)

據了解,事發房屋位於員山路148巷一處菜市場內,下午5時30分左右位於二樓高度的雨遮突然崩落,長達約30公尺的鐵皮砸向一樓店面,包含美甲店在內,共有5個店面門口受到阻擋,店家放在門口的物品也遭砸壞,原本懸掛在外牆的冷氣壓縮機也跟著掉落,現場地面散落磚石,所幸事發時菜市場已打烊,未有民眾受傷。

中和區公所獲報派員前往,發現碩大的鐵皮橫跨員山路148巷9至15號,且該雨遮寬約5公尺,明顯比其他雨遮多出一大截,疑似因此造成雨遮過重塌落,,僅靠電線桿支撐部分結構。為避免鐵皮繼續倒塌,區公所第一時間封鎖現場,同時用鐵桿支撐。

▲▼中和菜市場雨遮倒塌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中和菜市場雨遮倒塌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中和菜市場雨遮倒塌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中和區公所工務課課長陳亦揚表示,該雨遮為存在30年左右的既存違建,事發後屋主表示需要數日才能找到工班拆除,且拆除費用的分擔尚無共識,為保障民眾通行安全,區公所決定先進行拆除作業。由於施工時必須關閉供電確保安全,考量民眾在酷暑時的吹冷氣需求,同時避免施工噪音、粉塵對住戶的影響,將在21日上午9時進行拆除工程,事後將函報拆除大隊依市府「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」審查費用核銷事宜。


►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